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税务局对税表常见的单方面调整

税务局对税表常见的单方面调整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虽然人们都希望税务局对自己所报税表照单全收,但常见的是税局会在报税后,寄回一个评税表(Notice of Assessment),评税表上会显示税局对税表作了一些单方面的调整,从而改变了您的退税额或欠税额。以下是一些常见的调整:

1.漏报了以前买房子或读书时取出来的RRSP(HBP和LLP),税局会根据存档的记录单方面作出调整,把当年应还的HBP(或LLP)金额算作您的收入。

2.托儿费用:通常托儿费用应由净收入低的一方配偶来申报,另外很多费用并不算托儿费用,如小孩滑冰、游泳、学钢琴的费用等(除非是寄宿学校或野营的一部分)。如果没有按规定申报,税局可能会相应作出调整。

3.护理人员抵税额(Caregiver tax credit):申报此项抵税额的条件是,18岁以上的人士负责在家照顾体弱的需要赡养的65岁以上的亲戚,父母或祖父母。并且当被照顾人的净收入超过一定金额时,抵税额就没有了。如果报税时没有考虑被照顾人的收入,或其它条件不符,税局会作出调整。

4.学费:所读的学校必须符合资格(能签发T2202A表)。如果同时就读两所学校,教育抵税额(education amount)每月只能报一次(任挑一个学校),总月数绝对不能超过12个月。另外,关于从配偶(或小孩)那里转学费,只能转当年的学费(以前的不行),最高也只能转00。否则税局会作出调整。

5.医疗费:非处方药(如保健品)不能算作医疗费。

6.安省退税额(Ontario credit):一个家庭只能有一个人申请,不能夫妻双方同时申请。

7.学生贷款利息抵税:只有在政府相关法例下发放的学生贷款才享有这个优惠,家庭或个人性质助学的贷款则无此优惠。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