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学子共祝“天下母亲节日快乐”

学子共祝“天下母亲节日快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身居异国他乡,你最想念的亲人是谁?出门在外,最牵挂你的人又是谁?今年的母亲节,远在加拿大温哥华地区的中国学子们不再孤独。今天,百多位母亲和近500名留学生相聚大温中华文化中心,参加“爱在母亲节——关爱游子大型联谊活动”。

  “我带来了一道菜,中国名字叫‘红豆糕’。”温哥华所在的卑诗省财政厅长泰莱女士向现场母亲孩子们深情地说,“我知道,红豆在中国有相思的情意,而‘糕’即高,步步高升的意思。我希望在母亲节里,给母亲和孩子们良好的祝福,同时也希望孩子们给自己的母亲真诚道一声谢谢!”

  随后,这位也为人母的“财神”与母亲代表一起切开节日蛋糕,共祝“天下母亲节日快乐!”

  留学生们自编自演了多个精彩节日,集体诗朗诵《告别》掀起了活动的高潮。而每位华裔母亲各自准备的道道拿手好菜,更让留学生们品尝了浓浓的家乡情,体会了暖暖的慈母爱。母亲们与游子们共叙乡情,同话乡音。同学们感慨万千:母亲虽遥远,母爱却在身边。

  据悉,这项社会公益性活动由环球文化交流基金会、《环球华报》社等主办,大温许多华人社团及个人参与了活动的筹办。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