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加国人贫富差距越来越大

加国人贫富差距越来越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在加拿大,判断一个人是贫穷还是富有在退休金上就能反应出来,在最近的20年里,加拿大人退休金的差距越来越大。加拿大统计局的一份报告显示,退休储蓄的不等使原本差距就大的家庭收入分化更加重。

  在1986年到2003年之间,丈夫年龄在35岁到54岁之间的双收入家庭收入从$12万3千增至$17万,在1986年,这个收入的群体平均投入到加拿大注册退休储蓄金计划(registered retirement savings plans)中的数额一般在$8000,到了2003年这个数额涨到了$11300。而低收入的人群投入储蓄金的数额一直在$1200,从1986年到2003年没有变化。

  这种差距不光是体现在最富的人和最穷的人之间,双收入家庭,单亲家庭和单身族之间的差距也是很大。以单身母亲为例,高收入的单身母亲投入到退休计划的数额是$4900,低收入的单身母亲只是区区的$200,比1986年的$300还少了。

  由于缺少有效的措施缩减收入的两极分化,个人退休金计划的数目也是越拉越大。平均来讲,丈夫年龄在35-54之间的双收入家庭退休金储蓄从1986年的$3900升到2003年的$5300,这主要是丈夫在退休金储蓄的投入增加。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