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遭加政府强行征地

遭加政府强行征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因不满加拿大大温哥华交通局在未充分协商情况下强征土地以建设金穗大桥,宝岛花苑农场主人华裔吴定邦9月23日举行动员派对,聚集民意,百余位民众到场,表达支持。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上月底大温交通局派员进入宝岛花苑农场安插牌帜,指即将兴建的金穗大桥延伸公路将横跨农场,并表示该片农地将以每英亩约4.5万加元的价格被收购。

  吴定邦指出,从交通局所插设的橘色牌帜,可明显见到工程一旦实施,公路将横切宝岛农场心脏地带,贯穿大片蓝莓田,多年苦心顿时化为乌有,因此决定自力救济。

  根据现场展示的路线图,可见公路原本规划经过农场周围,经修正后横切农场土地。吴定邦无奈表示,交通局原来的计划引来当地民众反弹,故而将道路转往农场方向,但又忽略了保护自然农地的重要性。吴定邦的太太林巧苑亦强烈质疑相关单位做法草率。

  吴定邦强调,抗争目的绝非因补偿金太低,亦无意图阻止公路施工,他建议自农场边缘内围建路,不但不影响工程,反而更加方便,亦可顾及环保,不会扼杀一片青翠的农地。林巧苑表示,邻居亦认同此项折衷做法。

  吴定邦当日在派对中张贴及派发世界日报报道及其它华文与本地报章,让参与民众了解事件来龙去脉。现场同时举行签名请愿,百余民众签名表达支持。林巧苑说,他与丈夫将坚持立场,签名活动亦将持续至事件有结果为止。

  到场民众亦认为现行公路规划有不合理之处,前温哥华远东贸易服务中心主任朱康明表示,宝岛花苑农场是本省最大认证有机农场,产品除内销本省,亦外销亚洲,但这片农地可能因政府的“草率”决定而不复存在,因此赶来声援。

  有不少民众表示看到报道后,自发前来声援。林先生表示,大批民众前来声援吴定邦是为了给相关单位“上一课”,让他们了解决策须谨慎。

  许多本地有机食品业者亦前来表达支持,哈里本(Colin Haliben)及安拓(Antal)都表示,民众须发出声音,让交通局明白决策有误。

  枫树岭匹特草原选区省议员施德迈(Michael Sather)在现场表示,部分人士认为决策已成,他则认为有转圜余地;交通局现行决策绝非最佳方案,因此他与吴定邦24日将与相关单位代表会面,希望有好的改变。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