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加拿大盗车现象严重

加拿大盗车现象严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魁省的汽车偷窃率在全加领先于其他各省,而且找回失窃车子的比例也从呈逐年下降趋势。一些公司纷纷开放防盗、追踪装置,希望能帮助失主寻回汽车。

  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每年加拿大每100辆汽车中就有一辆被盗,而魁北克的失窃率达全国第一,据悉,在去年去年全国发生了17万起车辆盗窃案,其中三分之一发生在魁省。排在魁省之后的是安大略省和卑诗省。统计数据所展示的1%的失窃率意味著平均每四分钟就有一辆车子被偷。

  据悉,有很多被盗窃的汽车被走私到一些不发达国家,如海地等。今年早些时候,就有数十辆还保留著魁省汽车牌号的汽车在海地被发现。这些汽车是从蒙特利尔市被走私到海地的。据信,海地有一个专门盗窃、出售汽车的犯罪团伙,他们尤其喜欢四轮驱动的以及柴油发动的汽车。

  加拿大海关指出,走私被盗汽车是一个正在逐步扩大的团伙犯罪行为。他们预测,今年一年非法走私的汽车数量可能会高达2万辆。

  为了打击盗车犯罪,很多高科技公司纷纷研制新型防盗和追踪装置。本月初,一个由Boomerang公司研制的名为Espion的装置在车辆失窃报告后的数分钟内便找到了车子的所在位置,并由此在现场找到了另外两辆由窃贼以前盗窃的车辆。

  据加拿大负责全加超过90%非政府车、轿车和商务车保险的保险局所公布全加十大最常被窃汽车报告指出,1999年份和2000年份本田Civic SiR双门型车为窃贼首选。

  据悉,偷车贼让加拿大人每年在保险费上花费超过5亿8千万加币。 由于越来越多的人在买车是安装防盗设备,有调查显示,窃贼有转向旧型车种的趋势。

  除了安装防盗装置,也有专家指出,最古老而又基本的办法是勤为爱车上锁,一旦察觉汽车被动手脚或遭窃,立即换锁、改变停车习惯或报警,车主越早发现异常,蒙受的损失就越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