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用自己的伤心去捍卫幸福的婚姻

用自己的伤心去捍卫幸福的婚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这是我第几次写有关婚姻的话题?我已经记不太清楚了,只是人们常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而婚姻更是这本经里最难理解的一部份。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最让人无奈的就是那曾经令人羡慕,甚至标榜为模范的幸福生活,它依旧以光鲜的姿态展示在众人面前,而你却永远不知道她笑容背后的酸楚……

  永远的幸福家庭?

  这是我生活中的一个简单细节。一个周末的早上,我为自己精心地打扮着,看着那张已经快40岁的脸还算是保养不错,心里满意地笑了笑。临出门时,叮嘱儿子不要打太多的游戏,然后发现老公的眼睛紧张地在我和他手里的报纸间游走,最后终于忍不住问我要去哪里。我总是会对他微笑,轻轻地说我约了××去Mall里逛街,我还告诉他我会回家做晚饭,顺便把他最喜欢吃的叉烧肉带回来犒劳他“辛苦带儿子”一天。当他听到我说出的朋友是女人的名子,笑容立刻展现在脸上,把我送到门外还叫我小心。

  晚上回家,手里提着大大小小的袋子,还把陪我逛街的朋友请到家里。我老公很热情地招待,忙里忙外比我还高兴。我的朋友从进门的那一刻就在夸奖我们的房子不错,布置很有格调,很温馨的样子,还说我们夫妻俩有品位,弄得我和老公飘飘然。

  吃饭时,朋友一直说我手艺好,老公也勤快,然后又开始犯了女人的通病——数落自己老公的不是。她说,人结婚这么久而且已是跨入中年,还能像我们俩这样相敬如宾、十分恩爱地过日子的夫妻很少见。她的嘴不停地说,她告诉我老公,我今天为了给他买叉烧肉,特意开车去了离家很远的比较有名的烧臘店,还有,我给他也买了新衣服,很帅的款式。老公听到之后很不好意思地笑,儿子也吵着要看新衣服,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展现在我朋友的面前,让她羡慕。

  其实这几年来,人前人后我们都是这样子,我们一直保持着这种幸福的姿态。展现在外面的是光鲜美满的生活,让人觉得格外的刺眼,私下里也是恩爱万分。所有的朋友都知道我们是不可分离的模范夫妻。每当聚会的时候,我们就是他们衡量的标准。风度翩翩的中年男人,和一个美丽依旧的中年女人,聪明可爱的儿子,完美的婚姻,让人津津乐道。可是谁又知道,此时,在大家满脸笑容地咀嚼着可口的饭菜,而我的胃里却在翻滚,我恶心,想吐!

  在我早上出门时开始,我老公的紧张表现就让我想笑,不是开心的笑,是可悲!可能是我太了解他,他的夸张的样子刺痛了我,我真想问问他究竟在紧张什么?他太不了解我了,也把我看扁了,我是不会像他一样,在我们纯洁的婚姻纸上盖上“背叛”两个字,然后再乱涂抹,弄得乌七八糟。我也好想告诉他,作为男人别这么脆弱,给自己一点自信心,相信自己选老婆的眼光,你的老婆很正派!

  他曾经的外遇,是我严以律己的警钟,我是不会让我们的生活里再出现个第四者。我的性格上有洁癖,我再也不会让我身边的人、我的生活、我的婚姻出现第二次“性丑闻”。我不允许,因为它可能会摧毁我最后的坚强。

  5年前,那场婚姻的致命伤害

  5年以前,我也是个无与伦比的幸福女人。帅气有能力的老公,可爱的孩子,高薪的工作,永远没有是非的婆媳关系,和睦的家庭,有房有车的优越生活。

  每一次我出差,无论是下飞机还是出火车站,接我的人总是我老公。他到欧洲出差,一定会给我买个昂贵的包或是首饰作为礼物,更作为他离开我一阵日子的纪念。孩子和我,永远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份,家庭对他来说很重要。我们在拿到移民纸时的兴奋,在为有短暂离别伤心,在为移民以后的生活计划和忧心,这一切都是我们共同经历过的,可惜呀,已经是回忆了!

  我一个人带着孩子在多伦多这个冰冷陌生的城市生活和学习,不辛苦,只是想他才是我最难受的。半年后,他终于能抛开了国内的工作,真真正正地和我们团聚。那已经是多伦多最美丽的季节——夏天。一家人已经计划好要去各地旅游,而且俩个人已经规定,开心之后就必须努力学习和找工。挺好的计划,却被一个陌生女人的电话打乱了。

  睡得很香甜的晚上,电话声把我们惊醒,接电话的是我,对方不说话。都打算把电话放下了,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了,她说:“我找你老公,我是他女朋友”。我的心跳漏了一拍,我想,任谁在自己还没清醒的时候听到这句话,都会以为自己在做梦,可我知道这不是梦。

  我已经忘记当时的感觉了,我甚至不知道我的脑子和心是什么变的。我只是轻轻地答应了一声“知道了”,就把电话交给了我老公。我想,我异常的冷静可能会让对方吃惊甚至抓狂,我没给她借题发挥的机会,她没想到吧。我继续睡觉,可是我的心越跳越慢,呼吸困难,我想哭。我能感觉到此时我老公的惊慌失措,我依然睡觉,只是那晚我胡乱做梦,还梦到我死了。

  第二天我没吵也没闹,因为有孩子我不能这么做。我更没有追问那女人是谁,他们的关系,什么时候认识的,怎么开始的。那已经没意义了,我老公的小心翼翼已经证明这一切是真的,我太了解他的个性,却忽略了他的人性。他能隐瞒我,已经说明他还是要这个家的,他抛弃那女人也说明他对她的感情一般,他抱着我痛哭,跪在地上求我原谅,他深深地忏悔,也许他还爱我吧。

  他们在我还没出国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我接受了我老公说的“只是游戏”的借口,我告诉他我会和他生活下去而且是永远,我努力营造我们的家,我要让我的儿子永远感觉到家的温暖和爱,但是我永远不会原谅他。

  那一年的暑假,我们一家三口回国“渡假”了,其中最大的收获就是解决了老公和那女人的事情。有的时候,女人真是自取其辱,你为什么非要见我?你说你们从大学时就认识了,相逢后,为他你和你丈夫离婚,你为他付出了很多,你想和他结婚。我听后大笑,他给过你承诺吗?他说过要和你组成家庭吗?他什么都没给过你,你却为了这个自私的男人抛弃你的自尊,让我用漠视的眼神对你进行凌辱,真可怜!我什么话都没说,只是微笑地听着她像怨妇一样的讲着他们的过往,然后看着她和我老公争吵。我的脸上有着变态一样的微笑,可心里在一滴滴的流血而亡。人说,哀莫大于心死,还真贴切。

  “幸福”是用伤心换来的

  这已经是5年前的事情了,如今我让它在我的面前消失,不留下任何痕迹,却永远不能擦去我脑子里的记忆。刚登陆来的几个月和一家团聚的几天里,是我这些年来唯一舒心的日子。我对生活从来就不感到失望,只是承认自己太不了解人性的可怕。曾经是那么的高枕无忧,因为知道自己是贤妻良母,人人夸赞的好太太,却忘记了对老公的管理。

  从那件事以后,他很努力积极,努力地提高自己,努力地找工作,对家对我和孩子用尽了所有。他找到工作后高兴得带着我和孩子去买东西,吃饭。我找到工作后,他比我还兴奋,整天地说为我高兴。我的情绪没有太大的起伏,每天都是笑容满面的。我们像正常夫妻那样生活,就像从没发生过任何不愉快的事。我对他更加细心照顾,对孩子更加疼爱,我们看上去更加和谐地生活。

  可这种反常理的现象连他都觉得不正常。我越是平静他就越想逗我开心,我开心地笑了他却又紧张。我真想告诉他,别拿自己和我当傻瓜,如果你明白我就知道现在我是强颜欢笑。有时他告诉我,他宁可看到我大吵大闹,打他骂他,这样他会心里舒服些。可是,我不会给他舒服的机会,因为我不想让孩子看到父母可怕的一面。

  他也做过很多事情让我再信任他。他买房子只写了我一个人的名子,他把家里大部分存款全放到我的帐户里,他从一个懒汉变成异常勤快的人。他每回出去都会和我打招呼,会把他要见的人通通告诉我,我越不在意他说得越清楚。我出家门的时候,他会紧张到我回家的那一刻,我给他一个goodbye kiss,他会兴奋得晚上睡不着觉。何必呢,早知道现在又为什么做出破坏家庭的行为?再补救是件多么困难的工程。

  我是个不会表达自己情绪的人,我不喜欢用哭闹的方式,我在意孩子的感受,我喜欢用高姿态来证明我的存在和自尊。其实我比别人脆弱得多,我只能在没人的时候掉眼泪,我只会在不认识我的人面前道出我的委曲。我被伤得心肠寸断,还在捍卫我的婚姻,很可笑,因为我还是爱他的,还在爱着这个家。

  有的时候人不能太理性,不让眼泪流出来只会让自己可悲。有的时候人也不能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因为感情是最难弥补的,信任是最难建立的,而家是最难经营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