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加国乡村死亡率高于城市

加国乡村死亡率高于城市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星期二,加拿大健康信息中心报告显示,乡村居民的死亡率明显高于城市居民。

  此报告是根据在小城镇和乡村的每100,000个人中就有792个死亡,但在相同的情况下,城市中的死亡人数是668而得出的。

  其中循环性疾病是导致整个乡村死亡率高的一个重要原因。

  但报道也强调说,除了以上原因外,呼吸道疾病、糖尿病以及自杀等也是乡村死亡率高的原因。

  从寿命来看,乡下男子的寿命大概是74岁,而城市人则在76.8岁。女子的寿命相差不大,乡村的是81.3,而城市的是81.5。

  现在由于肥胖和吸烟导致乡村心血管病的发病率升高。据统计,有57%的人超重,而在城市只有47%。在乡村超重的人群中,孩子占了很大的比例,一部分的原因在于父母并不注意严格要求孩子。

  在研究中,我们也可以发现,其中32%的乡村人们都吸烟,城市的吸烟率仅在25%。

  但说到癌症,乡村居民所患癌症主要集中在几种上面,以患宫颈癌而死亡的女性为例,乡村的女性明显高于城市女性。虽然有90%的已经被查出来了,但在乡村的女性中很少有前三年就被诊断的。

  Church 认为其中的一种解决办法是普及乡村医生,但实施起来却有些难度。

  而那些已经过了生育年龄的女性又是医疗保障的一大难题,因为他们很少像那些正在怀孕或者希望怀孕的女性那样更注重身体的检查。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