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温哥华印象-云的样子

温哥华印象-云的样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温哥华的雨季好像过去了,因为连续几天都是阳光明媚, 明媚得让人没有一点冬天的感觉,在开足暖气略闷热的屋里,看着窗外空旷的蓝天和洁静的白云,仿佛置身三亚海边的椰树林下。

真正的冬天本该象北京的一样银装素裹寒气沁人,然而,温哥华温湿的冬季象是打了一半后憋回去的喷嚏一样无趣却不得不期待着,犹如略呈颓废却怀抱希望的温哥移民。

登陆一个多月了,精心准备的简历仿佛鸿毛,敲不响任何一扇公司的门。收集的那近100个面试常见提问的答案并没有写完,更不能如计划般背得滚瓜烂熟。绵长的雨季过去了,求职的低潮还需要持续多长时间呢?

儿子继续在玩他盖房子的游戏,用家里所有的靠垫,枕头,浴巾和盒状物品围起来,那是一间划分有起居室,卧室,花园,车库的房子,他乐此不疲地里外搬运着零食,玩具.....,已经两三天了,很少有游戏能让他入迷这么久。

我知道他想家了,想那可以楼上楼下随意撒欢的漂亮的家,我也是,不同的是我想着的是有相亲相爱温馨无边的完整的家。

终于哄看孩子睡着了,这是他来温哥华后的第一个午觉。

走到窗前,正午的阳光刺眼睛,就象小时候南方家乡的阳光.我开始准备中饭了。今天在华人的超市里竟然买到了米线和红辣椒,价钱比北京贵不了多少,看来包括广东人在内的南方人口味都差不多。

这样的下午,应该准备那种叫凉拌米线的云南小吃,我把辣椒,姜丝,蒜泥和葱花各种香料细细地剁碎后盛到玻璃碗里,刚把酱油渗进去,很浓的香味扑鼻而 入......,依稀回到童年,每次到外婆家去,外婆就弓着腰,在院子里进进出出为我做这种调料,小小的一碗里调料里的配料竟达十多种,常常需要花上一个 多小时制作呢。

这是我第一次学着外婆专心致志地花很长的时间做一碗调料并且一点也不担心浪费时间,原来除了加班,泡吧,购物,充电之外,都市生活中还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可做,如果温哥华也算都市的话。

也许温哥华真的是适合老人居住的地方,所以艳丽的阳光下,悠闲的我听见了一点一点加速度地变老的声音。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