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购物王国里的上帝

购物王国里的上帝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刚刚欢快热闹的度过2005年的圣诞和元旦,人们还依然沉浸在节庆购物的气氛之中。节日里精打细算的加国购物者,避开装修精美陈列讲究的传统百货,而专门到仓库式的零售店内狂购价廉物美的商品,为本国的零售业创造了可观的利润。

加拿大零售协会(Retail Council of Canada)副总裁Peter Woolford表示:“在近十年里,许多国际知名的财团纷纷在加国设立规模庞大的购物中心,此举一改国内零售业的面貌,并显著提高了零售业的竞争标准,使该行业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据加拿大会议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估计,2005年加国零售业的总利润创下历史新高,从2004年的91亿元一举增至95亿元。

对此,Woolford指称仓库式零售店的优点,日益被加国购物者接受和喜爱。众所周知,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愈发加快,为了能给忙碌的消费者提供最大的便利,加拿大沃尔玛(Wal-Mart Canada)发起一站式服务仓库型零售店,结果广受民众的欢迎。

受到仓库式零售店大受青睐的影响,传统百货公司正面临受排挤的境地。无奈之下,在2005年加国的各大百货争相降价和相互并购。

期间创立于1670年的加拿大最大的百货公司——Hudson’s Bay Co.便成为被收购的对象之一。近年来,加国消费者对这家百年老店愈发疏远,致使曾经辉煌一时的Hudson’s Bay逐步陷入倒闭的境地。

在这股沸沸扬扬的并购热潮中,Hudson’s Bay的竞争对手Sears Canada也难逃被收购的命运。美国母公司Sears Holdings Corp.提出以8.354亿元收购其尚未持有的46.2%的股权,进而全资拥有加拿大的这家附属公司。

据悉,Sears Canada共有188家直接管辖的零售店,Sears Holdings Corp.希望能在完全收购后,将它改为私营公司以便让其扭亏为盈。

另据相关的统计资料显示,加拿大零售业的流动性很大,除了上述知名的百货商店外,曾经倍受消费者喜爱的Eaton’s、Woolco、Dylex以及Towers也都相继消声匿迹。

在加国,顺应民意的商家生存,反之亦然,消费者们可以真正感觉到当上帝的感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