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加拿大人的生活价值观

加拿大人的生活价值观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据报导,一项加拿大全国民调显示,加拿大人的生活价值观五年内出现主要变化,现在人最重视的是家庭和亲人,个人事业不再那么重要。

这项由网路就业搜寻网站Workopolis所做的调查指出,五年前,三成七加拿大人表示个人事业是他们最重要的生活目标。只有三成一说,家庭是他们活著的最大动力。

今日,四成四受访者说,家庭才是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而认为个人事业是最重要的,则跌到只有三成一。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超过三分之一受访者愿意牺牲事业以争取更佳的生活平衡。2001年,仅有一成四愿意这样做。

针对雇主的调查结果印证了这个趋势。他们表示,离职雇员当中,以希望达致生活平衡为理由者,比找到优渥高职者多。

Workopolis公司总裁苏利文说,至少在求职一族之中,他们的生活价值观呈现显著变化,发展个人事业已不再那么重要,家庭才是放在第一位。

他说,精明的雇主应该谅察这一点,创造一个同时能促进雇员职业生涯和家庭生活的工作环境。

亚伯达省居民以家为本的观念最为明显,接近半数认为家庭是他们生活支柱。以上网上调查访问2600名加拿大人。访问日期由2月28日至3月2日。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