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6月18号北京签证全过程

6月18号北京签证全过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终于签过啦,于是一大早起来写签经,希望能帮到更多的朋友!

由于不是北京本地的,我提前一天到了北京,住在国贸饭店,离嘉里中心只有5分钟的路程(on foot),非常方便。下午去踩了踩点,找到嘉离中心北楼21层,顺便要了两份表格(2a,2s)。对自己的材料还是很有信心的,于是睡了个好觉,舒舒服服的吃了顿免费早餐,磨蹭了一会儿,才往嘉里中心走去(因为我知道去得早也不一定能签得早),到了21层已经7:45分,队已经排到了头又转了个弯(幸好这个弯不太长)。我就老老实实的排队,后面一个男孩不停地在擦汗、叹气,不知道是太热了还是太紧张。这是听到前面有人说电码,想到自己忘了写(只有英文姓名,中文都没写),只好心想里面应该有查的地方。又听到门口警卫让大家都把中文地址写上。于是快速的写好。

终于排到门口,洗手、检查包(我看什么都可以带,不过要把手机关掉),.然后去交材料。那个伯伯看了看我的材料,倒是什么都没有扔出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把我妈妈的工资单和工资卡复印件给拿了出来往前面随便一插,我赶紧告诉他说那是我妈的工资单,跟着收入证明的。他看了我一眼,又往后随便插回去,天知道他给插到哪里去了。交了签证费(RMB505),我就找了个相对较空的位子坐下来,看了看四周,正前方是透明的1-7号7个隔间,左边靠墙就是8-17号(不知道后面还有没有18,看不见啦),都有木门、毛玻璃,看不太见里面的情况。

我刚坐下就开始叫名字啦。第一个好像是到17号。我看了看,11、12、13、17号都亮灯了,刚在庆幸今天8号黑玫瑰没来,就听见八号喊人啦。原来8号在最头上,没有毛玻璃可以看见亮灯。我后面坐了2个男孩。不一会儿,其中一个就被叫到11号去啦。干坐着挺无聊的,我就开始跟后面另一个男孩说话。可是不知是他太紧张还是我长得不象好人,他不太理我。于是我放弃,转移阵地坐到最靠近签证窗口的那列,就在8号门口后一点那排。这边视野很好,信息量也大,旁边坐了个阿姨是出去看儿子的,2个月的探亲签证。

今天共开了五个窗口,最先进去的都出来的挺快,但是都要等电话调查,他们就坐在我的周围。第一个去八号的女孩出来后就坐在我的后面,她说黑玫瑰要他出示她父亲的什么合同原件,她没有拿,叫她出来等。之后八号又叫进去几个,都时间比较长,出来还要等个20到40分钟。今天好像调查的挺严,大多数人都要出来等。后来从八号陆续出来的2个女孩又坐到了我的前面等调查,其中一个说她进去后很紧张,没怎么说就叫她出来放松放松。终于把第一个女孩叫进去,出来说被拒了(很不幸)。一会儿前面的一个女孩也被叫进去拒掉啦。只剩下那个紧张的女孩。我一直在和那个阿姨说话。中间有一个年纪大一点的男士(看样子是工作了的),忘了是从11、12、13哪个口出来的,坐在我前面等。没一会儿又被叫进去,说是不相信他的学生身分,只给他6个月的访问签证,不给他学生签证。到时候还要叫他导师给他开证明转。

我跟那个阿姨聊着面签顺序问题,她说她差不多是第一个来的,到现在也没叫到。我说好像是不安排队顺序的。可能按预约的顺序,她说刚才那个拿访问签证的男士6月11号约的,我说那不对,我是6月9号约的,他在我前面进去,看来也不是按预约的顺序。最后我们讨论也许是按材料分类,把交进去的材料都先大体看看,认为需要详细调查的先面签,这样有利于时间的统筹安排。可以利用一个在外面等时再继续签别人。呵呵,我们都觉得有道理,这样的话,我们两个都还没签到应该就是材料没什么问题啦。哈哈哈。正说着,那个阿姨被叫到17号。也就5分钟就出来啦。她签过了,连调查也没有。这时我后面坐的有个男孩从12号出来等,一会儿就被宣布拒掉啦,说怀疑他的利息清单不真实,竟然全部给没收,好恐怖!

签完的、据掉的都走了,我周围突然变空啦。就剩下前面那个8号紧张女孩还在等。觉得自己不紧张,可是怎么突然感到心跳得很快?!于是又跟前面那个女孩聊,这时看到最一开始那个坐在我后面不太理我的男孩面无表情的从八号出来。等都没等直接就走了。胡乱猜着是不是也没过?之后近八号的男孩是紧张女孩的同学,她说真实同命相连啊!就在这时我突然听到叫**,好像是我的名字。赶忙竖起耳朵等着听几号,可是就是没再有声啦,心想这可糟了,聊的高兴都没听见叫我,快再叫一边啊!终于过了一会儿,又听见“**请到12号”,赶忙提着东西进去。

我进了门,看到一个胖胖的男帅哥,旁边有一个女翻译,想着网上说12号的翻译姐姐非常亲切,心里还是挺高兴的。我坐下,分别向vo和翻译说Good Morning和你好(声音挺大)。开始问问题:
1、中文还是英文?
English
2、how ***********(没听清,看了翻译姐姐一眼,她不理我)
14个月(没听清,猜他问我要去多长时间)
how************(又说了一遍,这才听清是问我雅思考多少)
……
这时vo跟翻译姐姐说了句话,翻译姐姐就问我:“咱们用中文好吗?”我说好。
他就开始低声向翻译姐姐说了句话,这回更什么都没听见。翻译姐姐就跟我说:“你的学历?”bachelor’s degree in management
(下面问题我就用中文把,因为vo后来声音就小了很多,而我有了依靠,就不太去仔细听,听懂了就直接回答,拿不太准的就看一眼翻译姐姐,她就接着用中文问我。但是我全部是用英文回答的)。
4、什么时候毕业?
last year。
5、毕业后干什么?
stay at home,traveling twice。
6、study plan
7、学完后准备干什么?
我赶紧说我会回国找份喜欢的工作,也许在上海。(我觉得说个具体的城市更显得我是深思熟虑过的。)
8、学习需要多少钱。
9、你准备了多少钱
10、谁资助你?
my parents
11、你父母的工作单位
我说了一遍,自认为说得很清楚。但是他竟然要我再说一遍我母亲的单位。我就一个词一个词的又说了一遍。
12、你父母的收入
当我说完我母亲的收入,他竟然眉头一皱:你自己想的吗?当时就把我问愣啦,我又说了一遍,想了想我英文没说错啊。他说:“我认为太高了。”(我妈工资比我爸高,我爸是公务员。开玩笑!不会很高啊。他这个问题好奇怪!刚才那个紧张女孩的父亲年收入就比我妈高很多。)我一看他这是不相信啦,赶紧叫他看我妈的工资单工资卡复印件。他仔细的看了半天,好像之前根本没见过,我急了,直接用汉语说,我妈的奖金高,一开始翻译姐姐没理我,后来vo看了我一眼,好像想知道我刚才说什么,我刚想用英文再说一遍,翻译姐姐就给他翻译了。他点点头。我连忙主动拿原件让他看,他没理我,嘟囔了一句,翻译姐姐说,他不看这个,你拿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存单原件。我赶紧给他。他瞥了一眼,翻译姐姐看了看。他于是开始往外给我扔东西:大学成绩单,税单,利息清单,我们一家的身份证复印件,连我父母的经济担保书都扔出来啦。好奇怪!可是我自己给他打印的study plan和“资金状况”反而没扔出来。扔到最后,看到了我的户口本复印件,就要看原件。我连忙给他,他反而亲自看了看,还跟翻译姐姐很小声的讨论了几句。翻译姐姐就说你先出去等一下吧。

我想好吧,要调查了,就跟他们说了thank you 出来啦,坐回坐位,想偷偷给我妈打个电话,刚按了手机开机键,就听见喊:“**请回12号”。连忙把手机往包里一扔,敲门进去。一进门就看见翻译姐姐拿着一张白单子,我就开始很甜的冲着她笑,因为我知道他就要给我白条啦。果然,她说,你下午3点来拿签证。我于是很用力的跟他们道谢,喜滋滋的出来啦。

可能是我坐在8号旁边,没太注意其他的窗口的签证情况,总觉得好向签出的不太多。8号窗截止到我走(10:20),好像还没有签过的。(不过大家也不要太恐慌,我有个同学就是6月4日在8号签过的。)下午去拿签证。果然没有看到早上那个紧张女孩和她同学,觉得熟面孔还是有一些的(下午拿签证的都是当天上午和前一天下午去签过的),感觉上有差不多一半吧(就是我自己感觉下午来的不到上午签证的人的一半),其他的都是前一天签的吧。(这些都纯粹是我的自我感觉,不一定准确。)

本以为拿签证是去了拿了就走,没想到一堆人坐在那里等着,有个中国mm,在那个透明的7号窗里面喊名字,喊到谁谁去拿。不一会儿第一批就喊完啦。拿到的高高兴兴的走了,其他的人还得等着。一会儿抱来了第二批,还是没有我。心想我怎么这么倒霉,总是在等。于是跟一个昨天签过mm又聊了几句。当她知道我是12号vo签过的,很吃惊的告诉我说昨天下午他的行情很不好。那个人好像挺严的。我说是吗?那我还算幸运的啦。终于在第三批中有我的签证,拿到手才觉得踏实了很多。一看表,都快到4点了,哎!又用了半个多小时!

签证完感慨颇多,就写出来与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感觉是只要你的材料基本真实详细。就应该问题不大。最重要的就是资金,你的资金一定要合理,具体地说,象我,就是要与父母的收入相匹配。当然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情况,大家要学会换位思考。一定要把自己想成签证官,看看你的材料能不能说服自己。这样你对自己有信心,到时候面签时你会理直气壮得多,这一点我相信vo是能看出来的。我当时就对自己的材料很有信心的,以为是那种没见人就能过的,面签只是走走形式的那种呢,但是现在看来还不是啊,反而是我的底气和信心帮了我。所以没人知道你签证时到底会遇到什么状况,但是充分的准备和你的信息量真的很重要。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