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看病讲法语,不会的请出去

看病讲法语,不会的请出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57岁的安省妇女Ravary几年前曾患肺病,最近两周一直出现类似流感的症状,怀疑旧病复发,便去拜访家庭医生,被告知医生去了附近一家做兼职的社区医疗中心Centre de Santé communautaire de L’estrie。于是,Ravary就赶往这家社区医疗中心,但是一进门,一位说法语的接待员就告诉她,这间诊所只接待讲法语的患者,其他人除外。

  令人气愤的是,这间医院竟然没有一个人来询问她的病情,查看患者是否需要急救。Ravary说:“我的病也许是胸闷,也许是其它急症,但是没有人来关心。” Ravary认为这是明显的语言歧视。

  拒绝为Ravary提供服务的社区医疗中心主任Marc Bisson极力辩护称,这间诊所专为当地的法语居民开设。“我认为这根本不涉及歧视问题,我们有自己的政策,符合特有的工作方式,我们接待的病人中98%都讲法语。”

  “这间诊所成立已有15年了,在安省这个小社区里已经为近10,000多讲法语的病患服务过。这充分证明安省政府是默许诊所这种所谓的‘排外’政策的。”

  周二,安省卫生部长史密斯曼(George Smitherman)在多伦多发表讲话时说:“我省设有一些社区医疗中心,它们由社区部门直接管理,专门为特定群体提供特别服务。”

  因此,如果下次Ravary感到不舒服,可以到其它诊所看诊,或者尝试学习法语。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