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大多居民05年大改乘车习惯

大多居民05年大改乘车习惯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日前,大多公交局对外宣称,受到汽油价格上涨的影响,乘坐公车的人士越来越多。据统计,在2005年大多地区搭乘公车、地铁、火车以及街车的人数超过5亿人。

对此,加拿大城市公交协会(Canadian Urban Transit Association)会长Michael Roschlau分析称,公众搭乘公车人数的增加,与就业率的上升有密切关联。此外,公车局服务的逐步改善也是刺激乘公车人数攀升的因素之一。

以下为您列出大多各个地区搭乘公车人数增加的具体情况:

1、 密西沙加市2005年搭乘公车人数2,720万人,比04年增加7%。

2、 宾顿市(Brampton)打破900万人次的记录,比前一年上升7%。

3、 杜咸区(Durham)2005年搭乘公车人数估计为670万,比上一年增长5%。

4、 伯灵顿(Burlington)增加100,000人次,创下160万人次记录。

5、 约克区由于新增了Viva公车服务,乘车人数达到1,500万,比上一年增加11%。

据悉GO Transit的年度乘车人次将首次突破4,700万大关。

对此,密西沙加市公车局总经理Bill Cunningham表示,2005年该市共加增23辆巴士,乘公车的人数正在不断呈现上升趋势。

多伦多公车局(TTC)2005年搭乘公车的乘客人数突破4.3亿人,该数字比先前的预测多600万人次,同时比2004年增加1,200万人次。

公车局发言人Joe Mihevc表示,这一喜人的形势令人鼓舞,该现象充分表明,只要车费合理、公车路线合适、乘车服务良好,市民愿意使用公车。 在新年里公车局将合理使用新添置的100辆巴士,同时加上推出可转换使用的周票和月票,预计乘车人次每年将增加3%~5%,到2011年有望突破5亿大关。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