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不要让便宜二手货迷了眼

不要让便宜二手货迷了眼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西方人讲究循环利用,用旧的物品就会二次出售,既让手头不宽裕的人得到实惠,也不会造成浪费。但并非所有的旧货都物美价廉,有些东西使用二手货反而更不划算。根据经验,以下五种物品最好多花点钱买新的:

  1.婴儿床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统计数字表明,因婴儿床断裂或设计不科学,全国每年有16名儿童死亡。相对而言,二手婴儿床存在的潜在不安全因素更多,您难道就为了节省几美元,以婴儿的生命做赌注吗?请明智一点,在babyuniverse.com网站,$120就能买到一个不错的婴儿床。

  2.电脑

  戴尔(Dell)品牌的Dimension3000台式机(CPU、键盘、显示器、鼠标功能完备),每台售价不超过$400,为什么非要买二手货呢?当然,你的确可以用更少的钱买到一台翻新的二手电脑,但其性能绝对比不上当前新产品。计算机更新换代的频率太快了,根本不值得买二手货。

  3.数码相机

  电子产品都属于精密仪器,即使某个零部件出现一点小小的差错,也可能影响摄影效果。一部佳能(Canon)PowerShot320万象素数码相机,只要$179就可以买到,有时你可以直接在店内试用。国际商业摄影协会(Photo Marketing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的Dimitrios Delis说:“假如你现在购买一部四五百万象素的数码相机,三年内不会被淘汰,其摄影效果相当不错。”

  4.等离子电视

  如今的技术越来越先进,老式电视屏幕易老化,服役多年极可能引起爆炸,它们已经逐渐被人们所淘汰。如果嫌当前的等离子电视太贵,只要等待一段时间就能大幅降价,一般说来,平均一年至少降价10%。

  5.家用电器

  有时浏览二手家用电器网站,看到洗衣机、洗碗机或电冰箱,外表的确不错,价格也非常便宜,但购买前请三思。首先需考虑保修问题,其次是耗电,这两项会让你在使用过程中费很多钱,而且购买之后的运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如果直接购买新电器,很多商家都提供免费送货服务。例如,在Sears百货店购买任一款超过$399的家用电器,都可享受免费送货上门服务。

  除以上五种物品,像DVD播放机、床垫、微波炉、手机、浴盆以及直排滑冰鞋(IN-LINESKATESHOSE)最好都买新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