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加拿大人看重的生活质量

加拿大人看重的生活质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联邦大选各党派带给人们无数希望与承诺,归根结底“提高生活质量”是人们关注的核心,但是“生活质量”的涵义是否明确?

  一直以来所有政党都将“提高生活质量”定义为“经济增长与降低赋税”(也就是说让人们的口袋里塞满越来越多的钱);“改进医疗福利”;“打击枪支暴力犯罪”。

  现在人们最担心的是执政党是否会兑现诺言,或者从根本上说,是否真的能实现人们期待的“生活质量”?我们自己、我们的家人、社区所追求的到底是什么?我们真正想在一个什么样的国家生活?这不仅仅涉及到政治经济范畴,更触及人的精神层面。我们到哪里去寻找答案?在各党派的宣传网站上不会有,大选新闻报道中也不会出现。我们必须在与所爱的人进行交流的过程中,通过个人的思考来定义人生的价值。

  大家普遍认为各政党价值观大相径庭,甚至敌对、两极化,但他们的核心价值观却大同小异。2002年,加拿大政策研究网站(Canadian Policy ResearchNetworks)曾做了一个全国范围的普查,结果显示,所有加拿大人的核心价值观都集中在以下几方面:渴望实现社区人人平等、尊重多元文化、保护个人权利。

  我们希望能被平等对待,也希望他人得到相同礼遇;我们愿意努力工作,也希望他人能做到兢兢业业;我们渴望自由(一种承担了社会责任感之外的自由),也愿意看到别人拥有这种权利。

  还有三周就要进行联邦大选了,在这次选举中,加拿大人更关心的是一种社会责任感。我们看到了遍布社区的食品银行、临时避难所,目睹了海外的贫穷、疾病,了解还有更多人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我们意识到,未来的地球会因我们的挥霍无度变得岌岌可危。我们懂得,追求更高生产力、实现经济增长、削减个人赋税只是眼前利益,选举一个政府更要看其是否着眼于国家的未来。

  选民的每一张投票都肩负着巨大的责任,在支持一个政党前,请自问一下:他们会将加拿大建设成一个什么样的国家?他们如何改善加拿大弱势群体(新移民、土著人、难民以及移民)的生活?他们如何去建设加拿大人追求的理想社会?

  让我们慎重投下手中的一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