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如何安排好夏时制过后的生活?

如何安排好夏时制过后的生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也许你还不知道,也许你还没有感觉到,自己将面临一个时间上的重要变化。周日早晨两点夏时制正式结束,这意味着你将额外拥有一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对此,相关的专家表示在将闹钟调慢一个小时后,人们的生活也将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你长久以来养成的习惯很可能会因此而打乱,由此看来,时间的改变不仅仅是只增加了一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而已。

调查显示,在夏时制结束后的一周内,意外事件的发生比率明显呈现上升趋势,越来越多的事例表明,睡眠时间增加一小时未必完全是一件好事。

据The Better Sleep Council of Canada发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称,加国每个星期因缺乏睡眠而导致损失4,800万小时生产力;周一和周五是人们最容易犯困的时段;近五分之一的雇员会因睡眠不足而影响到周围的同事。

那么,如何做才能不受时间改变后的不利因素影响呢?

1、 不要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

严格遵守平时的就寝及起床时间,保证科学的睡眠周期,不去管闹钟的时间到底是几点。

2、 不要让阳光打扰到你的睡眠。

闹钟调慢之后,你会不自觉的感觉太阳出来的比平素要早。所以为了确保睡眠的质量,一定要将房间的暗度调节好。

3、 起床之后让阳光充分照进室内。

在你睡醒之后,将窗帘拉开让光线射进房间,这样可以起到快速调整生物钟的作用。

4、 尽早调整自己的就寝及起床时间。

如果你是一名日出而作者,那么就更加有必要花上数天的时间,逐渐推后睡觉和起床的时间,以便让自己早日适应改时之后的生活。

5、 以1~2天内让自己接受15分钟改变的进度适应新生活。

这是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U.S. 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对那些无法克服时差者的建议。如果你在试用过以上四条建议之后,还是不能很好的适应夏时制结束后的时间改变,那么就可以尝试利用该方法来让自己慢慢的接受时间变化。


以下列出Better Sleep Council of Canad关于夏时制过后生活状态的相关调查结果:

1) 近半数加人会选择多睡1小时;

2) 26%的人会延后1小时就寝;

3)1/5的人会比平常早起床1小时;

4) 33%的人觉得多睡1小时会使自己在白天充满活力,但是良好的状态却无法持续到次晨;

5)58%的人认为晚上睡不好觉会影响到第二天的精神状态;

6) 仅有1%的人因为睡眠不好而向公司请假;

7)30%的人表示每周有3~10个小时的工作时间会产生犯困感;

8)32%的人觉得周一最爱犯困,20%觉得周五最爱犯困;

9)38%的人认为午后2~5点是工作效率最低的时段。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