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享受”免费火鸡大餐

“享受”免费火鸡大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虽然通宵的冰雨令温哥华的圣诞日增添了几分寒意,但是救世军(Salvation Army)组织的免费圣诞大餐活动却吸引了2,000多名贫民。

  据悉,尽管免费圣诞火鸡大餐活动定于10点开始,但当日上午8时起,逾800人在位于东区的Harbour Light冒雨等候。于是该中心提前开放,让等候的队伍进入礼堂取暖。

  据中心的发言人Samuel Fame称,从1953年救世军在圣诞日提供免费大餐以来,至今已经有53年的历史,此举主要是为了让贫苦人在节日里也能感受到被社会关怀的温暖。

  常年参加就餐的人士大多是一些无家可归者,低收入的居民以及许多无人照顾的孤独长者,但近年来有许多的新移民也加入其中。

  年逾八旬的朱婆婆有幸成为第一批进入中心的就餐者,老人家因为开心吃得很快,随后还让义工将自己没有吃完的食物打包,准备带回家慢慢享用。

  当日近200多名义工在厨房和礼堂内忙碌,其中还能看到华裔移民帮忙分发食物的身影。据一位叶太太称她曾为许多慈善组织当过义工,这次是第一次为救世军当圣诞义工,她说:“我很高兴自己能在节日里做这样有意义的事情,为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天我的丈夫和女儿也都一同参加了这个活动,一家人以这种方式过节,我们感到格外开心。”

  今年已经74岁的义工Joseph Sequeira表示:“在过去的35年里,我一直都为救世军的节日免费大餐活动做义工。在此之前我也曾是就餐者中的一员,那时因为刚刚经历一场失败的婚姻,当时我几乎一无所有。连续四年的圣诞节我都有幸享用到救世军提供的免费大餐,这让我感到节日的温暖。”

  后来Sequeira找到了称心的工作,又重新振作起来。此后每年的这个时候,他都到此来做义工作为回报。同时他也想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其他陷入困境的人,鼓励他们能像自己一样重拾信心好好生活。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