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让心再被枫叶感动一次

让心再被枫叶感动一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日子过得真快,转眼我跨入了在加拿大的第十七个秋天。我是在秋季来到多伦多的,自然,每一个秋天的来临,就象是在数算我度过的岁月,年复一年夹进日记本里的枫叶,有的枯萎了,有的变色了,有的碎成了片,象是在细说着过去的故事。

第一次欣赏到枫叶,是在开往学校的地铁上,那天当我疲惫地在车厢里看书的时候,突然一阵强烈的阳光射进来,我猛一抬头,看到车窗外 金色的丛林覆盖在山坡上,那是多伦多闹市边缘外一片幽静的山谷——Don Valley.

从那时候起,我天天会在往返学校的路上看一眼这美丽的景色,它抚慰着我对家乡的思念,唤起我对新生活的热情,让我在最艰难的留学打工的日子里,在列车飞驰过的一瞬间,得到一点鼓励。

多伦多爱德华公园的秋天,是我人生的纪念,当年在那口古井前,我拖着及地的婚纱,被心爱的人拥抱着,铺满红叶的草地,是教堂红地毯的延续,白纱后色彩斑斓的树林,是我们婚礼的见证人。秋景在爱的气氛里象一团燃烧的火焰,与天边渐红的夕阳交相辉映。

我贪婪着每一个秋景,总想让自己的眼睛在严酷的冬天到来前饱览秋天的灿烂。记得有一年在 Algonquin公园,我和先生带着刚学步的孩子行走在弯曲的树林小径中,孩子的嘻笑声在山谷里回荡,当我们爬到山顶,举起孩子遥望着远方明镜似的湖水 时,我们发自内心感谢造物主给予我们的丰富生活和美好大自然,感叹化成赞美的诗歌,萦绕在心底。沿着下山的路,我从地上把最红的叶子捡起来,回家后珍藏在 日记里,我希望天天能有如此美好的日子,更让自己懂得有一颗感恩的心。

留在我记忆里最深的是去白求恩故居的那个秋天,站在被红枫绿叶包围的小木屋前,我默默地纪念着这位从小学课本里学到的伟大的医生,当年,他为了中国人民的 解放事业来帮助战场上受伤的中国人,如今,我们这群移居海外的中国人,在白求恩的故乡能做些什么贡献呢?在故居不远处的湖边,我沿着码头一直走到湖的中央,碧蓝的湖清澈见底,水面就好似一张画纸,将满山通红的树的倒影,全部吸在纸上,化在蓝色里。我珍惜和平,可是回想刚过去的亲眼目睹的“911”事件, 我的心里充满了悲伤,那些失去生命的无辜的人哟,他们不再能有机会看到这美景,他们的亲人,会不会从此在秋景里落下悲痛的泪?

虽然我在船上悠闲地观赏过千岛湖平静的水面,在吊桥上漫步俯瞰过山谷底下的溪流,在火车上掠望过雄伟的山林,但是,近几年,我曾经被记忆里的风景麻痹过。 工作的压力,家庭的负担,我们都是凡人,都会有困难的时候,尤其是看着满地的落叶在泥里腐烂,我会留恋她曾经的绚丽。可是,自然的力量无可阻挡,我能做 的,只有敞开自己的心扉,去面对秋末后的寒冷。

去年,我不再劳驾我的吉普车带我去看远处的秋景,我喜欢和加拿大当地人一样,在自己的身边 捕捉着每一瞬间的快乐。我会带着孩子,坐在农家的马车上,抱着刚摘下的南瓜,嘴里咬着采来的苹果,看着远处金黄色的田野和红黄绿相间的丛林,我只想让自己的心,摆脱在城市里的烦恼,被秋天再感动一次。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