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北大学生在加拿大的感受

北大学生在加拿大的感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留学生的工作只能在校内,其实就是ta或者ra了。

ra也是因老板而异,因系而异。理工科的可能比文科相对严一些,任务重一些。白老头(就是那种在业界地位已经巩固的老头)比年轻的外籍老师要送一些。

ta的工作主要有判作业啊,答疑啊,带lab啊,监考啊,好像就这些,这个工作任务Waterloo没有什么特色的说,如果一定要说,就是我觉得这边学生真是傻啊真是傻。我带答疑的时候,一个很简单的运用game theory选址问题很多人都不明白,这类问题放在国内初中生就会做。还有就是数学真的是很差!!基本上不会列方程解题,就是那种很简单的一员一次方程都不会。当然,我说的是文科生

打工机会不多,也就是在参观做waiter,Waterloo学校外面有一个小小的plaza,好多好多餐馆,因为这边华人多,有很多中餐馆,会招一些人打工,但是因为学生没有work permit,只能打黑工,工资也就很低,6-7刀一个小时的样子。放假的时候还不能打工,因为Waterloo一到放假就成了空城一座,学生一放假,所有参观几乎都没有生意所以就关门!!

生活

据说加拿大被评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不知道这个称号是不是加拿大人自己封的,反正我是对此不屑一顾。

我觉得加拿大比较适合35岁以上女性,40岁以上的男性居住。因为这个地方太安静太死气沉沉太boring了,在这里呆久了,人都会变得跟local的人一样愚蠢,没有斗志的。

而且,在加拿大如果想要过一份比较decent的生活是不可能的。我的decent的定义就是国内月薪3000以上的人过的那种生活,穿比较好的衣服;时不时在外面吃顿饭;几个好朋友经常聚聚喝点小酒;逛逛街……总之就是比较小资比较gentleman/lady的那种生活。



对于在加拿大的留学生来说,经济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加拿大的学校给钱比起美国来是粉少粉少的。因为加拿大的学校不给免学费,而且安省还极其变态地对留学生多收n多学费,学费几乎每个term都在涨价。一般在米国理工科的学生一年之内可以买车笔记本什么的,而且生活不是那么拮据。但是在加拿大,文科生的奖学金仅能满足最最基本的温饱问题,就是除了吃饭和住宿以外什么什么钱都不够,理工科的学生凭着交学费剩下的奖学金可以维持一份不是很拮据的日常生活。我是文科生,毫不夸张的说,我在这里从来没有吃过排骨,因为排骨比较贵,555555555555想起来就伤心欲绝啊。

现在的学费是一个term5000多,三个term将近16000,一个月的基本花费是房租、吃饭、打电话,再加上一些乱七八糟的不可预见的花费,一个月最低最低花费是600,600仅能维打电话,再加上一些乱七八糟的不可预见的花费,一个月最低最低花费是600,600仅能维持一个最基本的生活,并且必须自己开火。酱紫算下来,一年的奖学金要24000才够最基本的生活,并且任何一项特殊消费都不能满足。



客观的讲,Waterloo这里吃的还是不错的,因为华人比较多,K-W地区有两家中国店,一个华联,一个新城,都在Kitchener,但是离着Waterloo很近的。在中国店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调料,当然大多数调料还是广东口味的,蔬菜种类也不算少,10种总是有的。而且中国餐馆也有很多,大概4、5家的样子,甚至还有火锅店,当然,也是广东火锅,极其难吃(广东人不要打我:P)。

我因为经济的原因,还有怕长胖,来了这里以后吃洋人垃圾食品的次数屈指可数。每顿饭都是自己做,吃的很不错:P出国之前从来不下厨房,现在厨艺大长,做一桌菜木有问题,我想啊想,这个是我来这里读书唯一的收获~~~~>-<~~~~

自己开火做饭除了保证营养以为最大的优势就是省钱,女生如果会过的话,一个月伙食费120足够,而且可以吃的很好,很有营养了,男生200刀估计也应该够了。

学校周围那些餐馆的饭都还是比较贵的,偶尔吃一次应急还是可以的,如果顿顿是不仅会长胖,也会破产

一般来说一周买菜一次,女生一个人的话可以两周买一次。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