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独处加国:最大的乃是家人父母

独处加国:最大的乃是家人父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钱这东西,旧时体面人能不提就不提,非提不可时,称“阿堵物”。不知本意是什么,我理解是“添堵的东西”。但钱毕竟人见人爱,用阿堵物来诋毁这样一个大家梦想中的物事实在虚伪。所以慢慢地,钱又恢复了自己的本来面目。江南一带的人,干脆直白地称之为钞票。

  钱的好处,人人都明白。

  上学时,很多漂亮的女同学加入盛行至今的“傍大款”狂潮,有的干脆做了有钱人的二奶。她们用当时少见的大牌化妆 品,穿最新款的皮草和时装,坐卡迪拉克出入校园……这一切都令人羡慕,但也为我坚决地鄙视。我那时几乎不化妆,出入坐公车,最大的幸福是把父母给的,并不 算少但也不算多的钱存起来买心仪的衣服。可就是觉得自己有资格鄙视她们。后来意外和她们中的一个成为好友,她说不是你不虚荣,是你不必虚荣。傍大款的女孩 大多出身寒苦,走到那一步也有着万般的不得已。说到头,能心高气傲,除了自身的气节,还因为父母让我衣食无忧。

  她说得对。

  最 近独自在温哥华,处理很多必须要处理的琐事。几天之内,好象把以前没有经历过的所谓“新移民的生活”都经历一遍。因为不会开车,交通变得十分头疼。总是叫 出租车,在很短的距离内来来回回会觉得很浪费。于是有时候走路,也会坐公车。人生中也有了在大风大雨的天气独自打着伞匆匆来去的经验。这在以前根本无法想 象――逛街的时候车子停远点要多走几步我都会抗议。临时住在家庭旅馆的house里温度很低,和过去冬天屋里可以一直穿吊带的日子更相去甚远。开始觉得自 己极委屈,在心中大声埋怨。到后来,却突然意识到这一切只是因为从前的日子太好过。

  可以鄙视,可以埋怨,可以索求更多……只因家人一直给我很好的生活。

  如此说来,天大地大钱最大,最大的乃是家人父母。

  至于衣食父母,那些掌管我们薪水进账的人,也是大的,可毕竟不是无私白来的,要敛首低眉,严阵马屁以待,所以谁说他们最大,就该小声答曰:放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