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去美国购物值不值?

去美国购物值不值?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住在多伦多,是否值得您驱车越境,前往美国Buffalo购物呢?听听我们的亚裔购物专家李洁云(Jee-Yun Lee)细数这其中的优势与劣势,算一笔购物帐,也许您可以在即将到来的感恩节长周末,来一次越境大购物。

  优势:

  ·可以有更好更宽泛的选择:市场越大,意味着可以从中选到更多商品。

  ·加拿大买不到的商品:很多货品不论在加拿大的大商场还是小超市都禁卖。有丰富越境购物经验的加拿大人都知道,Buffalo的超市有许许多多这边买不到的食品、小物件。因此,经常看到老外们开着车从边境那头满载而归。

  ·购物没有销售税(GST):只需缴纳美国纽约州4.25%的营业税(sales tax),这显然比加拿大的销售税(GST)便宜很多,而且在那里买任何食品都无需加税。唯一的风险在于,满载而归时可能会遇到有关部门盘查,按规定任何从美国买回来的可用物品都需付税。

  ·超市营业时间更符合消费者需求:这主要指长假期和周末,这时边境往来交通达到高峰。加拿大法律规定,法定假日里,除了划分在旅游地区的购物商场,如:伊顿购物中心(Eaton Centre)可以特许营业外,其余超市一律关门。换句话说,在即将到来的感恩节长周末,我们无处购物。趁这段时间,越境前往美国,可是会有不小的收获哦。

  ·打发时间:这点与消费成本无关,纯属离家找个地方消磨时间,逛逛美国的商场超市是不错的选择。

  ·售后服务:这取决于自身购物经验,以及具体购物商店。加拿大人普遍认为,美国的售后服务比这边好。

  劣势:

  ·加元兑美元汇率:虽然加元也挺值钱,但总归不如美元坚挺,因此越境购物前要将加元兑换成美元,美国多数商家不接受加元。

  ·旅行成本:除非你住在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圣凯瑟琳(St. Catharines)这样的边境城市,否则越境购物都要额外耗费一定时间和旅费。如果开车,从多伦多到Buffalo往返油费可是不便宜。纽约州的汽油税是22.6美分/加仑,加拿大为18分/加仑,因此,出发前一定要将汽油加满。

  ·边境等候时间:如果恰好碰上一个繁忙的周末,必须做好充分准备排队等候。若正逢美国安检部门检查,耗费的时间会更长。

  ·质量保证:如果你在美国购买的商品出现质量问题,要求投诉,加拿大消费者协会不承担任何责任。因此,付帐前仔细检查商品非常重要。

  ·最后一点,越境购物意味着,你没有从加国制造商处购物,也没有支持加拿大经济。

  说了这么多,想必您可以根据其中优势、劣势来选择是否值得来次越境购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