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不是每个孩子都是幸福的

不是每个孩子都是幸福的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儿子第一天上学,这本是让人兴奋的一天,但看到报纸上一则有关幼童惨遭其祖父母凌虐致死的报道后,我的心情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9月的多伦多,到处都可以看到一幕幕温馨的情景:家长们带着孩子去商场买新鞋,开学前带孩子理发,为他们购买秋季的新衣服。当然我们家也不例外,为迎接儿子第一天上幼儿园这个重大日子,几个月前就开始准备,我们不停的自问:这个学校真的适合儿子吗?他准备好了吗?

终于到了开学的日子,我迫不及待的到学校,询问传达室接待人员是否允许家长在第一天陪孩子一起坐在教室里。接待人员和蔼的说道:“作为三个孩子的母亲,我完全理解您的心情,他不会有事的,请放心。”

我总会不经意想起孩子第一天入学时,我们焦急的心情,因为这对儿子来说是个全新的开始,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天。但想想Jeffrey Baldwin,这个和我儿子同龄的男孩,虽然我不认识他,但前些日子报纸头版标题“多市幼童惨遭凌虐致死 祖父母被控一级谋杀”,我的心不禁抽痛了一下。

警方与护理人员发现Jeffrey瘦弱的尸体就裹在毛巾中,放在其祖父母家中厨房的桌台上。病理学家While Wilson称,Jeffrey由于长期缺乏蛋白质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患细菌性肺炎,病情恶化又发展成败血症性休克,最终导致死亡。Jeffrey出生时身体健康,13个月时体重22磅,此后他一直受到祖父母的虐待。当急救中心员工接到电话,赶往Jeffrey居所时,发现孩子已无生命迹象,全身上下布满刀伤、淤青,从鼻子到颈部全是擦伤,浑身长满皮疹并严重溃烂,床上的被褥浸满尿液,发出阵阵腐臭。

同时,法官称,有6个成年人与Jeffrey同住在这所房中,Jeffrey还有3位表兄弟,年龄在4~8岁。Jeffrey与他的两位表姐都被关在阴冷的房间里,到处充满尿液、粪便散发的恶臭,由于不允许下楼,他只能靠舔食盥洗室中的水维持生命。

在我儿子上学的第一天,我不禁想到Jeffrey,他上过学吗?有人在他上学第一天,为他挑选过衣服吗?有人为他买新鞋吗?

Jeffrey已经去世3年了,如果还活着,已经8岁多。也许可以上三年级或四年级了,但是生活中总存在着诸多的不公。并非所有的孩子上学都有新书包,有的孩子甚至连喝一杯水都是奢望,每晚只能饿着肚子上床。

让我们再想想另外几起报纸上刊登的虐童案件吧。Randal Dooley,7岁,1998年被殴打致死。尸检报告显示,Randal长期以来一直遭到暴力虐待,头部受伤严重、肋骨多处断裂,胃中还有一颗牙齿。其生父与继母被控二级谋杀。

Farah Khan,5岁,幼儿园学生,1999年被其生父、继母虐待致死。人们在怡陶碧谷的湖滨处发现了他的尸体,尸体就装在一个塑料袋中。

作为这些孩子身边的人,我们真应当感到耻辱,为什么没人发现他们的痛苦,伤痕累累的手臂,破碎的灵魂?2003年,多市儿童救助协会(Children’s Aid Society)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43%的多伦多市民不知道如怀疑儿童受虐时,应如何向当局报告。

儿童救助协会的管理人员Melanie Persaud说:“很多人怀疑某位儿童受到虐待,即使只是怀疑也应当拿起电话举报,要知道我们会做进一步调查,这是我们的责任。” Persaud称,直至Randal Dooley遇害,协会只接到过一人拨打的举报电话。10月是“制止儿童受虐月”,多市儿童救助会将与省府有关部门,将为保护儿童权利继续努力。

前几天,我像所有父母一样,早早等在校门口接孩子放学,每个孩子都兴高采烈的迈着大步走出校园,上学的第一天,一定发生了许许多多故事,小家伙们迫不及待的要向父母们说说。见到儿子,我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同时也想到了Jeffrey。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