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我的海尔冰箱维修经历

我的海尔冰箱维修经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原因:原来的Viking已经十年,噪音也大了,老婆提出换一台。海尔便宜(当然主要是便宜,如果比Ketchen air还贵估计我也没什么兴趣),又是国货,中国人品牌打出来不容易,咱不支持谁支持。

从Futureshop买回来后,发现一些问题,比如,门关不紧,门一定要轻轻地温柔地关,否则关这个门一定会把另一个门震开;噪音大;里边的塑料隔板尺寸太小,动不动就自己掉下来,想想算了,何必那么挑剔。

7月15日,全家旅游归来,发现冰箱里冷冻层的东西全部坏掉,冰箱上下全是水,不用问,冷藏的东西就更不能碰了,八天不在家,谁知道什么时候出的问题。

打电话给Futureshop,人给了北美客服的电话,一年轻男性,说让检查一下冰箱的温度设置,我说检查过了没问题,人说再把冰箱重新reset一遍。我是搞计算机系统维护出身,想不出怎么reset冰箱,只好停电,清理整个冰箱。再通电,别说,还真开始工作了。但制冰需要三天,冷藏也总是温吞吞的,牛奶也坏掉。仔细检查,发现冰箱虽然工作,但里边的风扇不转。

再给海尔电话,被告知多伦多没有海尔维修中心,只有合同关系户。说他们会给我联络。不久,大概第二第三天吧,有电话过来,约了个十天左右的时间,不管你怎么解释,只说这是最早的时间。

十几号,人来了,一印度技师,人很nice,检查后说是电扇坏了,现在手里没有配件,说冰箱冷冻层的缝隙里全是冰块,人给拿吹风机热水等清理干净后,说回去报告一下,有配件再来。

从这天开始,我那个大冰箱就成了个厨房里的摆设。夏天啊,没有冰箱不成,我又搞了个小点的冰箱放在客厅,牛奶酸奶鸡蛋面包肉制品这些日常不可或缺的东西放在里边,菜呢,好在离超市不远,太太只好每天现吃现买了,更健康。

第二天,电话来了,说配件这里没有,已经给从海尔下单订货,时间大概一到两周,并一定让我给海尔也打电话确认。

一周后,电话又来了,说海尔给了答复,北美没这个配件,让我自己给海尔商量解决办法。长途再打过去,海尔说没这回事,配件已经在路上,让再等一周。一周后如果没有消息,再和海尔联络。

一周过去,nothing happen,打电话给海尔,说当地合作商应该可能也许大概已经收到配件了,五天左右一定可以解决,让再等。

又一周过去,9月10号左右,风平浪静,电话再打过去,海尔这才承认说确实没有配件。我当然不高兴,电话转到一个supervisor,中年女性,态度很好,说既然没这个配件,考虑给我换一台。并给了一个ticket序号----和海尔联络这么久,这才给了一个文件号。但又说自己没这个权限,只能提建议,让我把原始的收据等传真到另外一个号码,现在,我手里和此事有关的电话已经有了四个,各个部门互相推委,谁也说了不算。我把所有相关东西传真过去,写上了所有和此事有关的资料。

9月15号,没有海尔的任何消息,再给海尔电话,说没有别的办法,只有更换,并说已经批准,注意,是已经批准,没有提任何其它事情,我对海尔已经失去了最基本的信任,一再强调,是不是已经肯定没问题,我只需要等就是了。答复很明确,是,时间两周,因为要联络送货公司什么的,不可能更快。

22号,接到当地维修商的电话,约27号过来换配件。我就糊涂了,到底是换冰箱还是换配件,我倒无所谓,但实在是莫名其妙。

26号,突然接到海尔电话,另一中年女性,说鉴于我的传真不清,现在这事搁这儿了,要我把发票等资料再传过去,我当时就火了,这是我第一次就此事对海尔开始抱怨,但对方说这事和她无关,让有什么意见再打客服中心。

打到客服中心,一叫kate的小姐接的电话,态度很生硬,说没办法,只有等收到传真,他们才能往下继续,至于说为什么三周才说传真不清,和她无关。我要和她的上一级谈,就是不转,说只能这样,没有别的选择。我再次要求和她的supervisor谈,对方直接就开始说套话,什么Thanks for calling Haier,have a nice day,这就把电话给挂了。

没办法,只好在下午把所有的资料再传过去,顺便写了封投诉信,传真并email给了北美海尔。27号下午3点,当地维修中心的人过来换了配件。晚上,收到海尔回复,责任推得干干净净,说所有的拖延都是因为我的传真不清造成的,至于说为什么三周前不说传真不清,对方只字未提,让我把收据传真或扫描给他们,然后他们才能继续流程,也就是说,他们没任何责任。我这才发现,实际上更换配件和更换冰箱完全是两个不同的部门在操作。

多有意思的服务系统。

前后历时两个半月,长途电话和传真无数,终于有了个能用的冰箱。如果再不能解决,我已经想把这个便宜的废物直接扔大街上了。但如果再出毛病,我看来已经没有别的选择。

Haier sucks!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