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在加国有七件事情说不得

在加国有七件事情说不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每一种文化,都有其不愿承认的忌讳——有一些事情是你在大庭广众之下,既不能说又不能做的,这是一个真理,你一定要牢记。像加拿大这样崇尚自由又思想开放的国家,也许你会认为这一情形在此是遇不到的,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不信的话,你就试试,以下是大多数人都持有的共识,如果哪天你在饭桌上斗胆将其一吐为快,相信会引起意想不到的骚动,当然也一定会有人在心理暗暗的佩服你的胆量,并感谢你终于说出了他一直没有勇气说出的话语:

  惊人话语之一:玛格丽特?阿特伍德(Margaret Atwood)写过一些很糟烂的作品。

  玛格丽特?阿特伍德(Margaret Atwood)是一位享有国际声誉的加拿大作家,她赢得的奖项比任何作家都多,在全加国范围内,你几乎找不到关于她作品的负面评论。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她的许多文章都是平淡乏味,又难以理解的。为什么一直就没有人敢于说出实情呢?道理很简单,因为她在世界文坛上的赫赫大名,使得整个加国都为之深感荣耀,如果你敢说出此言,那么很可能将在加国无立足之地。

  惊人话语之二:废物再利用是一件既费时又耗财的事情。

  在以前的时候,丢垃圾是一件轻而易举的小事,但现在扔垃圾却成为了一门不大不小的学问。国民们也不知不觉的变成了捡拾垃圾的人——因为他们要小心谨慎的将各种不同成分的垃圾分类,然后分别丢进不同的垃圾箱里。不要企图把你的红酒瓶放进错误的垃圾袋里!否则负责垃圾管理的警员会马上对你进行处罚。事实上,废物再利用需要耗费大量的资金,而且也并不能对环境保护起到多大的促进作用。即便如此,你也不要把这个想法告诉你的孩子,因为他们早就被洗过脑,所以一定不会相信你。

  惊人话语之三:只有私营企业能够挽救公共卫护保健系统。

  全民医疗保险之父汤米?道格拉斯(Tommy Douglas),为我们带来了全民健康保障计划,但其实他的主要目标是如果有人生病的话,那么将保证他不会面临破产的境地。

  在加国的一些城市,例如多市,有许多患有白内障疾病的患者在等待手术治疗,市府安排他们到各家诊所就诊而不是去公立医院,虽然为此当局所花费的资金是不相上下的,但是患者却可以得到及时的治疗。但长久以来,在加国私营这个词是一个不被看好的词语。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