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给移民提供方便之门

给移民提供方便之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加拿大敞开大门接受技术移民前来加国,是为了替代人口老化的劳动力市场,提高我们在经济上的竞争能力和丰富我们的社会。遗憾的是,一旦这些新移民来到这里,我们却总是让他们自己去面对繁杂的海外学经历认证、自身技能的提高、取得加国工作经验,寻找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

  据加拿大加拿大社会研究中心估计,由于我们不认可海外移民的技术和学历,加拿大每年损失40-60亿元。

  所以,当联邦政府采取新步骤来改善海外受训的移民融入就业市场时,我们感到欣慰。

  联邦政府本周宣布的拨款计划包括:

  未来5年内,拨款7500万元来帮助海外受训的医护人员成为资历认可的加国医护人员。政府估计,该拨款大约能让1000名移民成为名医生、800名成为护士、500名成为健保专业人士;

  在未来6年内拨款6800万元用来实施海外资历认证计划。

  1亿元用来改善联邦政府的移民信息网站,为准备来加的移民提供加拿大就业市场的信息。

  拨款2000万元用来为移民提供针对工作的技术语言培训。

  在可能又要举行大选的鼓噪越来越响时,自由党政府的拨款之举是否如一些批评家所言旨的自由党是在收买人心?也许是!毕竟,这是丑闻缠身的少数党政府最近几个星期内推出的第二项有关移民的计划。

  问题是,联邦政府推出的移民就业系列计划能解决技术移民面临的所有就业难题,包括专业工会、协会对新移民的排斥、文化差异和歧视问题么?显然不可能!

  耗费此次拨款的大部分资金来打造网站是帮助新移民解答关键问题的最好方法么?绝对不是!

  尽管如此,这些改革措施仍将对我们面临的一个最紧迫的移民问题大有帮助,那就是协助在外国培训的移民迅速融入加国社会及就业市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