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在加拿大一个中国知青的一天

在加拿大一个中国知青的一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星期六早晨,6点就醒了,平时上班养成的习惯,周末也改不了。起来,给自留地里的花浇点肥料,泡一杯茉莉花茶(花也是自留地里的),上网。

MSN上遇到在重庆的小P,告诉偶刚从星马泰回来,牛B烘烘地,当年大学时都不爱爱答理这傻冒儿。又遇上深圳的小M,告我新买一辆二手本田,小样儿,还给我发过来一张与车的合影,脑满肠肥地乐着,本田也不用您这样儿的做广告呀。

早饭吃的是那天超市买了油条,配上糯米粥,插队多年改不了这口嗜好。

一边吃一边看各大超市的广告,哎哟喂,这有几个挺好的哭胖,平时4刀的比萨今儿卖1刀,这便宜不捡,那不是跟拾金不昧一样是大SB么。

买完菜,咱上MALL里逛逛,大减价的GAP来它两件,算了,还是一件吧,这月交地税,手头有点紧。据说这GAP在国内卖好几百一件呢,估计有很多小P小M这样的冤大头。

朋友打电话来,约我下午去她家BBQ,她家住城里,我家住城外,一家伙跑出我好几升油,这油价啥时能下来呢?或者工资啥时能上去呢?

路过一家星8克,我想起上次回国,小P死起8列的非得请我,闹半天是在星8克,一杯什么破咖啡36人民币,我跟他说:哥们儿,这玩意儿在国外就是大碗茶。到您这儿怎么成了高级享受了?

BBQ还行,但到底不如咱那烤鸭。想当年朋友和我一批来,两人都不会做饭,吃了好几天夹生米饭。如今她自留地比我的大,马车三辆,也算芝麻开花节节高吧。但是人过上好日子久了容易腻歪,这么一边吃,她老公一边侃要海龟创业。大家都说不好不好,那谁谁回去不是家破人忘了吗?朋友说:他要是敢那样,我就在这边再雇个长工,帮他拉边套。

说着笑着,这天色就渐渐晚了,我把马车慢慢赶着,满天的星斗送我回家。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