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打工仔的感悟:别浪费你的生命

打工仔的感悟:别浪费你的生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在加拿大,很多朋友都有下岗的经历。不是因为我们不努力,而是因为加拿大成文或者不成文的规矩,总是晚来先走,谁让我们刚来不久呢?

layoff了,也不全是坏事,只要你已经干满了政府规定的小时数,就能从政府那里领取失业保险金(EI)了。一般EI能拿十个月左右。很多中国人觉得拿EI是占了个大便宜,不用上班,在家里什么不干就拿钱。因此不到十个月拿完,根本就不去找工作,也不学习新的技能(政府可给报销学费的),一定要享这个白拣的“福”。

朋友G,两口子同时Lay-off,我在电话里劝他们赶紧找工作,他们说要休息一段时间再说,我说短暂休息一周两周的可以,但一定抓紧这段时间找工作和充实自己。结果,他们并没有听得进去,打了十个月的麻将。十个月很快就过去了,才想起来找工作。妻子上了一个Co-op的培训班,要找专业方面的工作,我又提醒她,赶紧在家里练一练Word, Excel, Autocad什么的,一进办公室就要用的东西,她哼哈答应了,可没怎么练习。没过多久,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公司做Volunteer,才发现自己手忙脚乱,什么都不会,在办公室里好生尴尬,这才下决心学习,回家吃完饭就练,临阵抱佛脚。

还是这位朋友,我提醒她一定不要等到Co-Op结束再找工作,眼下必须利用有工作的有利时机,马上四下发送简历,这样才容易找到下一个工作。她的心思却一直在争取留在那家公司,据我所知希望不大,因为那家公司是她受培训的那个学校的一个Co-op流动站,她还没走呢,下一拨人已经在联系去她的岗位了。

国人什么事情都喜欢等,等到毕业了再找工作,等到下岗了再去学习,等到四平八稳再生孩子,等到年底再跳槽,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点评:一切事情都在等待中过去了,生命也这样悄悄溜走了。很多人都看重结果,不在乎过程的漫长。其实真要结果,很简单,我们所有人的结果都是死亡,我们活着就只是一个人生的过程。不能因为人都要去死,我们就不要过程了,珍惜我们的生命吧。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