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六个月的加拿大生活

六个月的加拿大生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那是个周六,12月份,意外的我在MSN上碰到我忘不掉的他。他好像最近不是很顺利,工作升职因为一些问题没有升上去,女朋友因为比他小很多还在上大学,所以周围的微词很多。其实当我在msn上看到他的那一刻,我就已经泪流满面了,虽然我一直压低了口音强装着笑脸和他聊天。

  当他突然哭着对我说,“其实自从你走了以后,我一直很想你。我妈妈总是问我,你为什么让她就走了呢?”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我看不到他的表情,我不知道他说这些的时候究竟是真的还是假的,但是那一刻,我却突然有一种想立刻回国的冲动。

  他说完这句话,就下机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他就这么下机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实验室里哭了起来。这时候,师姐恰好走了进来。她被我吓坏了,我则装作没事地说,刚才碰到了一个同学,聊起了以前男朋友的事。

  师姐抚着我的脑袋,“那时他不珍惜你,只能说他没有福气,你会遇到更好更适合你的人的。”

  我还是哭,师姐又说“别哭了,赶紧擦擦,一会儿我带你去mall吃pizza。”也许就是那一刻,师姐又重新把我当作了她的朋友。

  那天,师姐给我讲了她的故事。

  其实当时师姐并不知道我和男朋友的故事,只是因为我的流泪,师姐突然相信了我,同情了我,突然觉得似乎我和她有着一些类似的经历,所以她给我讲了她的故事,虽然还有所保留。 那是我第一次听师姐自己将她的故事,虽然其中的有些情节,我已经听别人讲过了。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师姐慢慢得终于把她的故事讲给了我。

  师姐整整比我大了十二岁,但是却一点也看不出来,打眼看上去似乎和我一般大小。她当年在国内念研究生二年级的时候,结了婚,嫁给了一个她认为很爱的人。那个人马上就要去美国了,所以他们虽然才认识了不到一年,但也就结婚了,因为无论是那个人和那个人的家,还是师姐和师姐的家里都认为,那个人只是先出去,然后师姐就探亲也跟着出去。

  可是那个人走后的不到一年,突然有一天,师姐接到了一封从美国寄来的信,是离婚协议书。师姐不知道为什么,可是她的丈夫很坚决,之后他们就这样离婚了,师姐终日躲在家里不肯出门,终日以泪洗面。

  也许是因为她的离婚,她的父母很可怜她,所以那时候不是很管她。她托他的一个朋友帮他联系了外国的学校,决定出国,因为她无法承受国内的舆论。在她等待出国的那段日子里,她认识了一个已经结了婚的男人。

  那个男人和她是校友,很偶然的机会他们彼此认识了。那个男人,长得很高,但是可能由于年龄和职业的原因,有点发福,但仍然不是一种成熟男人的魅力。师姐说,他们有点一见钟情的感觉。

  那个男人自己有公司,有妻子和一个女儿,但是因为妻子自从生了女儿以后,就变得性冷淡了,所以他在外面有很多情人,经常是几个月就要换一个。所以师姐当时成了她的情人,她经常陪着那个男人一起谈生意,一起出去玩,甚至参加那个男人高中同学的聚会。除了有时候那个男人的女儿会打电话把那个男人带走以外,师姐已经感觉他就是那个男人的妻子了,甚至连那个男人的很多哥们也很奇怪,为什么这个情人一直没有换。

  师姐当时觉得,也许可以做一辈子那个男人的情人,但是当感情投入越多的时候,那种占有欲望就越来越强烈了。师姐和那个男人提起了结婚。那个男人说,你等我两年,我就娶你。

  之后师姐决定出国了,临走的时候,那个男人对师姐说,你去两年,两年后我娶你国外的日子是孤寂和空虚的,师姐每每给那个男人打电话,那个男人都会重复以前的那句话,“再等等,我会娶你的”。师姐由爱生恨,决定报复那个男人。

  这时候她认识了前面提到的那个和她同居的中国男人,其实这个中国男人比师姐小几岁,但是却迷师姐迷的不能自拔。而师姐也为了报复那个男人,和这个人同居了。其实这个中国男人也是一个结了婚的男人,他的妻子还在国内。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的房东当时会对我的师姐大喊的原因,因为他们无法理解为什么师姐非要和一个结了婚而又没有离婚的人在一起,他们认为这是鬼混。但因为师姐是为了报复,所以他根本不爱这个和她同居的男人虽然她曾经以为也许她有一天会爱上他的。

  但当她第一次回国,她还是抑制不住地给那个男人打了电话,见到了那个男人,当她回来的时候,那个男人开车送她去的机场。那是师姐知道,她永远也无法爱这个同居的中国男人,因为她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个男人。

  所以,回到加拿大之后,师姐就毅然和中国男人分手了,中国男人苦苦相求,还自己摔断了胳膊,但是仍然没有打动师姐。而那时候师姐和导师的关系很好,所以中国男人一致认为师姐是因为她的导师才和他分手的,也因此,在中国人的圈子里,大家一致认为师姐是个喜欢有妇之夫的人,所以女人们都对师姐有一种仇视,也不允许自己的男人和师姐有所接触。而其他没有结婚的中国人,为了可以在这个圈子里继续混,也因此慢慢和师姐的交往减少了。

  师姐并没有详细告诉我,她是怎么和导师在一起的,也许是因为毕竟我还要在这里生活很长时间吧。毕竟这还是进行时。

  她的导师其实也是一个有妇之夫。这也许就是为什么在中国人的圈子里,师姐的名声会很坏的缘故吧。她的导师的妻子从结婚到现在一直有一种怪病,每次医生都说他的妻子就要死了,可是每次他的妻子又都奇迹般的活了过来。他的妻子终日要靠注射药物维持生命,而且随着病情的加重,他的妻子已经无法正常走路吃饭,一定要靠别人的帮助,而且记忆开始丧失,常常想不起事情。但她的导师一直照顾着他的妻子,即使他妻子的父母都从来不来看她。这样的生活持续了15年。

  师姐说,她开始喜欢她的导师,是因为她觉得他很可怜。她的导师是个加拿大的白人,但去很像东方人,很善良。现在他的导师为了师姐,已经决定离婚了,但是即使离婚,他还要继续照顾他以前的妻子,因为他无法看着他的妻子没有人照顾的死去,但是这样却至少可以给我师姐以名分。

  但他们的恋情却一直是秘密进行,比如本来是两个人一起走,但是一个人从前门出去,另外一个人从后门出去,以免被其他的同事看见。师姐说,如果有一天她突然告诉我她要走了,就是她的导师没有离成婚,她放弃了。

  我不知道最后师姐的归宿会在那里,不过他的导师正在办理离婚手续,预计4月份就可以成为自由人了吧。所以最近师姐心情很好,她说她要把她的导师5月份带回家,让她的爸爸妈妈看看。

  知道了她的故事,我们的关系终于很像在国内时候的好朋友了。我的心结也终于解开了,我觉得也许在某些师姐的感情中存在让人争议的成分,但师姐也还算是一个比较真诚的人吧。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