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做一只加拿大笨笨鸟

做一只加拿大笨笨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看到院子里有一只小鸟,一点都不怕人,我稍微喂了一点东西给它,它竟然赖着不走了,还直向我靠近,赶都赶不走,恐怕这里的动物都这样,由于加拿大人是最热爱大自然,热爱动物的民族,这里的动物几乎都不怕人,因为从来就没有人类伤害过他们。连这里的苍蝇恐怕都愚笨几分,我稍微手一抓就能抓到,这在中国大陆恐怕是难以想像的,想想我从小就学坏用弹弓打鸟,用网捕蜻蜓,摧残了多少小动物小昆虫的生命,看看大陆的小鸟小动物们一个比一个警惕,看见了人撒丫子就跑,就算偶尔喂了它,它也不会轻易上当靠近你。至于那些蚊子苍蝇们就更别提了,好像个个小精灵似的,拍到它们要废九牛二虎之力。看来还是一方土养一方人,养一方动物阿。

  下午银行提款时,前面一个老人家竟然跑到一个取款的人的身边问他你取完了没有,那个人大概是个香港人,生气地回到我取不取完关你何事,那个老人家就这样破口大骂起来,难听的我也不想重复了,我在一旁为这位老人汗颜,听口音又是一位大陆同胞,别人取款时要离开一定距离这恐怕在大陆都已经成规矩了吧,怎么在这里还这样?更不应该的是这么大年纪还骂粗口,还好人家有修养,没有多计较。想想这几年来身边的同胞们多了起来,不象前几年整个街上都看不到几个黄皮肤的。但是我们同时把国内的垃圾也带来了,记得有朋友告诉我在metrotwon看到一个同胞竟然把着他的小孩在厕所的洗手盆里撒尿,看得旁边的西人目瞪口呆。这里是个法制的社会文明的社会,虽然有好多东西还有待完善,但是都要靠我们一起来维护珍惜。上个星期到朋友家做客,朋友不无调侃的指着他门前那一排房子说,这里都被我们中国人占领了,自从中国人搬进来之后,这里的老外纷纷撤离。为什么呢?因为中国人一来就用水泥把草地封了,嫌打理太麻烦,还有逢年过节都是死气沉沉,从来不挂彩灯庆祝,这也不能全怪中国人,谁要我们没这个习惯呗。

  看到身边的同胞们一点点多起来了,我本来是很高兴的,可是曾几何时,身边多年未听到的国骂,国粹吐痰又开始多起来了,仿佛又回到了我曾经讨厌的那个拥挤混乱的环境。我真担心什么时候国粹打弹弓也会登陆加拿大,那我就再也没有野鸟,小松鼠可以喂了。

  其实想想也可以理解,在那样的一个社会里,虽然还没到人吃人的地步但至少也是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弱肉强食,你不使坏,使点小手腕就不能再那样的社会里生存。那样的生存哲学甚至延伸到了动物,以至于那里的动物都比加拿大产的要”坏“几分,这是不是也是一种悲哀啊。 真希望来这里的同胞们还是笨一点好,保持这里纯朴真诚的民风,不要再把国内整人整动物的本事也发扬到这里来了,大家都来做一只加拿大笨笨鸟吧。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