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允许国际学生校外打工范围

允许国际学生校外打工范围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中新社温哥华12月14日电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部长索尔伯格今天宣布,将开展“试验性计划”,把允许国际学生校外打工的范围扩大至私立学校。

  移民部官方发布的消息说,按照这个计划,联邦政府将和各省、区讨论,给予大约在75个私立学校就读的国际学生申请校外工作许可。

  加拿大政府允许国际学生校外打工的政策是今年4月27日正式颁布的,当时的政策只允许公立大学和学院的学生每星期在校外工作20小时。

  “国际学生对加国文化和学术环境均有重大贡献,我们的校园充满了多元文化交流的气氛。”索尔伯格表示,“扩大允许校外打工学校的范围会使加拿大的教育体系成为一个更加有竞争性的环境,吸引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人才。”

  此间舆论对加国政府今天宣布的计划反应不一。有业界人士担忧,加国各类私立学校良莠不齐,最近又屡曝蒙骗学生事件,给加国留学市场带来不良影响。有人建议,加国政府应当先采取有力措施整治私校问题,在选择允许校外打工的私校时要严格把关,否则将给问题私校提供更多骗人的工具。

  据悉,加政府目前的“试验性计划”只会针对那些由省府和地区认证的能够颁发学位的私立学校。允许校外打工政策实施以来,已有大概8300名国际学生受惠。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