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国人工作延长

加国人工作延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如果你认为最近几年的工作时间似乎延长了的话,那其实并不是你的错觉。据加拿大统计局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从2000以来加拿大人用在工作上的时间明显增多。

从2000年到2005年,加拿大人的工作时间增加了1.5%,也就意味着如果按照每天工作八个小时计算,现在的人们需要工作9.2个小时。

其中工作时间增长最快的省份是亚省,过去五年来,该省的工作时间增长了2.5%。以2005年为例,西北地区和亚省的人们的年工作时间分别为1,852个小时和1,836个小时。

相比之下,魁北克省和卑诗省的人们就很“幸运”,因为他们的工作时间是最短的,他们的年工作时间分别为1,680个小时和1,699小时。

据统计,由于工作时间的延长,生产总量上升了1.1%。其中建筑业、零售业、以及金融保险业更受人们喜爱,更多的人们投入到其中,带来了劳动生产总量的提高,也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其中在亚省、卑诗省、爱德华王子岛,劳动时间的延长极大的促进了当地建筑行业的发展,在纽芬兰、拉布拉多以及魁北克省,零售业则从中受益最大,而在安大略省和马尼托巴省服务业则成为增长最快的行业。

据统计这些行业每年就能多创造出120,000个工作岗位。

虽然工作时间整体加长,但繁荣的仅仅是几个行业,而另一些行业则严重被冷落。例如农业,从2000年到现在,已经损失了8,000多个工作岗位,也就同时意味着失去了1800万个小时的劳动。再如食品加工和服装制造业、卫生保健、社会服务、科学研究等行业都似乎被人们所遗忘,损失的工作时间达1.27亿个小时。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