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旅加大陆移民对工作不满

旅加大陆移民对工作不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你的心情现在好吗?”加拿大中国大陆移民生存状况问卷调查,经过一个多月的收集问卷、综合分析归类处理后,12月10日举行记者会公布结果,这项调查共回收6351份有效问卷,显示超过50%填写问卷者对目前的工作不满意,约47%的家庭年收入在3万加元以下、约15%的人在加拿大一直没有工作。关于“心情”问题的答复是:约4%认为“好极了”、21%认为“很好”、约3%认为“糟透了”。

  华人电视台董事长赛文和全加华联会主席陈丙丁表示,多伦多大学社会学系的学者已经开始根据问卷的统计结果撰写分析报告,该报告预计在明年年初完稿。之后他们将向安大略省移民厅及加拿大联邦政府直接提交调查结果和分析报告,并计划于明年初亲自赴渥太华,将问卷结果和专业人士的分析报告递交总理哈珀。

  开始于11月9日的这项问卷调查活动,由华人电视台发起,华咨处、多华会、北京协会等63个华人社团联合主办,并分别透过几家免费周刊如《信报》、《北美时报》、《地产周刊》等中文报刊,总计发出了超过5万份印刷版调查表,同时在加国无忧、多伦多线上、北美线上、北美中文网和温尼辟华人网等网站刊发了网络版问卷。截至12月2日,共回收有效问卷6351份,其中电子版问卷5328 份,印刷版问卷1023份。

  根据华人电视台介绍,以“你的心情现在好吗?”为主题的大陆移民生存状况问卷,内容涉及职业、生活、心理等23个基本问题、130个选项。由计算机统计后,产生的交叉资料达647组。为增强这次调查的多面性,除问卷调查外,华人电视台还安排记者走上街头,围绕问卷的主要题目进行了随机采访,共访问了近百位大陆移民,采集到了大量具有说服力的现场视频调查资料。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