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移民部加速引进临时外劳

加移民部加速引进临时外劳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由于加拿大卑诗省和阿省出现严重的劳工短缺现象,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索伯格(Monte Solberg)15日公布了一项新的政策,加速引进电工、木工、油气钻井工人等129个行业的外劳。

涉及领域广 申请快2至4周

  索伯格15日公布了一份只对卑诗省及阿省实施的“地区面临缺工压力职业名单”(Regional lists of occupations under pressure),涵盖的职业领域很广,从专科医生、牙医、建筑行业欠缺的电气工、木工、油气钻井工人到农夫,总共有129项,这些行业申请的外国劳工,可比一般申请快2至4周。

  索伯格表示,今年9月份移民部在温哥华及卡加利开办的协助雇主申请外籍劳工服务,有约1/4雇主申请外国劳工,可在1个月内完成,加速了申请程序,15日的新方法,是进一步与人力资源部讨论后,获得共识,认为针对劳工短缺省份,列出地区缺工名单,且简化向人力资源部申请引进外劳的手续,将使更多雇主受惠。

  卑诗省议员、也是被指派负责多元文化及移民事务的议会秘书海尔(Dave Hayer)指出,未来10年卑诗省至少需要对省外引进35万名劳工,几乎各行各业都短缺,由于加拿大各省也面临劳工短缺,所以真正能够填补该省劳工空缺的只有外国劳工。

  建筑业表示欢迎

  卑诗省缺工最严重的建筑承建商代表,卑诗省独立承建商与商业协会霍克斯坦(Philip Hochstein)对移民部的新宣布表示欢迎,他说,马上可以省下到全国各地刊登求职广告的经费约1万至1.5万元,同时可缩短房屋兴建所需时间,对等待早些入住新房的省民来说,又可省下几个月等待时间的租金花费。

  霍克斯坦认为,新措施对他的行业、卑诗省的经济,及消费者都有好处。不过,霍克斯坦也说,以建筑行业所需工人为例,需要具备英语能力,因此他主要想找英国、德国、印度等已具备建筑专业知识的劳工。

  阿省人力资源及就业厅长卡迪纳尔(Mike Cardinal)表示,很高兴联邦政府终于采取第一步行动,正视阿省极缺乏劳工的问题,阿省缺工自然先从阿省及加拿大的劳工找起,但实在无法满足,才会申请外国劳工,但这个情况在经济火热的阿省,已经很常见,卡迪纳尔认为阿省的短期劳工短缺,唯一能够解决的是外国劳工。

  去年全加拿大总共引进10万名外国劳工,在新措施下,所吸引的外国劳工还会更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