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百万人不满工作感压力

加百万人不满工作感压力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根据一份2002年调查报告,加拿大有超过100万人不满意自己的工作,每12人即有1人自觉工作不快乐,工作压力、轮班工作、工资低都是人们不满的原因。研究人员警告说,工作压力和忧郁症是职业健康的一大问题。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周二发表调查数字,指出受薪者对工作的满意程度,与工作感受到的压力有明显关系。其它因素诸如行业、收入、工作时间,都是影响员工满意度的重要因素。人们有工作压力,精神受压抑,已成为职业健康问题。

统计局在报告中说﹕「不管员工是男是女,工作内外的压力都会造成忧郁症。不过, 男性更易受工作环境影响,引起精神健康问题。」

这份报告取自两份调查的数据,分别为《2002年小区健康调查》(Canadian Community Health Survey)、《2002/2003年全国人口健康调查》(2002/2003 National Population Health Survey),调查对象是18岁到75岁的受雇者。

营销服务加工业不满程度较高

数据显示,6%的人承认对工作不太满意﹔2%的人说「根本不满意」。

研究显示,不同行业的人显示的满意度不同。打工一族在营销、服务、加工、制造或公共事业服务,不论男女,不满意工作的程度较高。男人从事加工、制造和公共事业,感到压力的有30%﹔男人就职管理职位,13%有工作压力。

人们有工作压力、轮班工作和低收入,都会对工作不满。

第二份与研究报告相关的报告说,超过100万成年人中,70%在被访问前一年有精神抑郁。

夜班工作男性较多抑郁

许多人,特别是男性,工作内外的压力造成情绪压抑,而晚班、夜班工作的男性较多有这个问题。

年薪2万元以下的男人,有15%对工作不满﹔年收入最少6万元的人,比率只有5%。

报告也发现工作压力与满意度的关系,每4名认为工作压力大的员工,1人对工作不满。那些不太感受到压力的人,15人只有1人不满意工作。

报告指出,27%的女员工、19%的男员工说有较大工作压力。

工作压力影响劳工生产力,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在2000年承认这个问题,把情绪压抑列为影响工作的最主要因素。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