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国失业率略有下降

加国失业率略有下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据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本周五报告,九月份全国一共产生了1.6万个新就业职位,失业率略下降至6.4%。就业率的回升与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测一致,这也是加国三个月以来就业率首次出现回升。而在八月份,全国一共失去了1.6万工作职位。

  不过在安省,就业形势却不太理想,全省失业率略有0.2%的上升,达到6.6%。而安省的制造业正在经受严重打击,而服务行业则呈现繁荣局面。这些服务行业包括医疗护理、社会服务、批发及零售业、金融业、保险业、房地产以及租赁行业。

  金融专家们预计,加拿大银行(Band of Canada)将不会加息。

  在美国,有证据表明经济进一步放缓。尽管美国的失业率在上个月降到历史新低,但是新增的工作职位并没有达到预期。

  安省的经济和就业形势跟此前星网发布的道明银行和帝国商业银行对安省近期经济发展预测一致。

  星网此前的报道显示,近期美国的经济受到房地产市场低迷的影响开始衰退,而跟美国紧邻著的安省的经济发展趋势也开始放缓。根据加拿大道明银行发布的预测显示,安省--这个加拿大最大省的经济不只会放缓,而且很有可能出现衰退和萧条。

  道明银行预测到,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安省的经济今年将会上涨1.8%,而明年将会是2.0%。但是这些上涨数据对于安省这个对加拿大经济意义重大的省份来说,是非常低的。经济放缓将会主要出现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

  高居不下的加元和高企的能源价格在过去几年已经严重的影响了安省的主要制造业,尽管如此,由于消费者的强烈信心以及良好的就业行情让服务业可以多少弥补低迷的制造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

  该报告显示,安省南部的汽车制造业形势将会直线下滑,并且贯穿今年和明年。目前福特、通用、克莱斯勒等公司在南安省的生产规模在逐步缩小。汽车制造业只有等到2008年当丰田、本田、和通用的新生产线启用后才会有所回转。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