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拿大就业前景不容乐观

加拿大就业前景不容乐观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八月加拿大的失业率比起上个月的6.4%略有上升,达到6.5%,虽说这仍是30个月里的最低水平,可是经济学家认为这样的趋势不容忽视。这是连续第三个月失业人数增多,没能达到分析家预计的稳定在6.4%。

上月裁员1万6千人,兼职工作裁员的人数超过了全职工作。正当亚省蓬勃的原油业努力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之时,加拿大中部制造业基地仍不景气。

加元对美元的外汇牌价降低了近四分之三,达到89.35仙/美元。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世界市场的经济学家说,五月乐观的就业率已被上月的失业率数字所取代,五月的失业率是6.1%,这是继1974年以来最低水平,增加了9万7千个工作岗位。

在制造业领域共削减了近9万个岗位,自2002年起,减少了近20多万个工作。利时证券(BMO Nesbitt Burns)的经济学家说,唯一能让人感到安慰的是,制造业衰落的速度不像去年那么快,但是在未来几年内,制造业的失业数量会继续增多,现在还只是个起始阶段。汽车制造商福特公司和通用公司生产数量的减少也对加拿大中部的经济产生了连锁反应。

加元的走高,美国经济的衰落减少了加拿大商品的需求量,其中汽车行业会受到更大的打击。魁北克和安省在服务行业的就业率稳中有升。亚省蓬勃的原油业在八月增加了近8千个新的工作,仍居全国之首,但是就是因为经济的发展,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涌进亚省找工作,使得失业率从7月的3.6%上升到上月的4.2%。

虽然亚省劳动力的数量仅占全国的十分之一,但是提供新工作岗位的数量占全国总数的40%。上月加拿大工资水平同比增长了3.7%,比国民通货膨胀率高了1%,不过多数经济学家认为不必为此担心,因为亚省的工资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全国的工资水平。

经济学家说,2006年加拿大银行不会对利率做出调整,在2007年有可能调低基准利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