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恐造成更多加拿大人失业

恐造成更多加拿大人失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在温哥华码头,人们随处可见来自中国的货柜,但加国运往中国的产品却远远低于从中国进口,导致加中两国的贸易发展不平衡。不少加国人认为,与中国发展贸易将会造成更多失业。

  据世界日报报道, 中远加拿大公司(China Ocean Shipping (Canada) Inc.)总裁刘啟民(Liu Qimin,音译)说,中国运往温哥华的货船上常常满载中国制造的各类商品,其中包括电器、纺织产品、玩具、机械装置等。然而,轮船返回中国时,加国货物仅可装满货船的一半。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加中两国贸易,去年加国贸易赤字达224亿元,比2001年的85亿元增长两倍多。

  虽然中国进口卑诗原材料提高该省70%的出口,过去五年达13亿元,但卑省进口远多于出口。过去五年,卑诗与中国的贸易逆差由26亿元上升至62亿元。

  亚太基金会研究员张康清(Kenny Zhang)说,中国不仅是加拿大商品的主要提供者,而且还是主要竞争对手。他认为,中国正在从技术含量低的加工基本产品向高尖端产品发展。中国不仅在基本产品上与加拿大和其他国家竞争,还在研究、开发和高科技领域上展开竞争。

  由于中国制造产品价格低廉,加拿大消费者购买力增强。亚太贸易理事会表示,低廉的中国商品缓解通膨。但有人担心,这一情况会造成加国人更多失业。

  最近亚太基金会和环球邮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一次民意测验,一千多名受访者中的一半人数相信,与中国发展贸易将会造成更多失业。61%的魁省受访者和44%的卑省人认可这一观点。

  加拿大制造商及出口商协会卑诗省分会副主席尼特尔(Werner Knittel)说,制造业会在短期内会出现失业现象,但卑诗制造商经受住中国竞争的考验。同时,加国公司开始意识到中国的巨大潜在市场。

  张康清认为,加国两国贸易发展不平衡主要归咎于惯常的误解。他表示,加国可通过增加对中国的出口、对中国市场的更多了解、增加在中国的投资及审时加国经济结构等方法,减少两国之间的贸易逆差。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