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增百万职位等你落户

增百万职位等你落户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本周二,卑诗省2006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出台,作为加国移民主要的聚居地,省府计划在未来12年里,增加100万个工作岗位。

  根据该份预算案,省府将增加4亿元拨款,以作为从事技术工作移民的培训费用,首要项目是增加ESL(英语作为第二语言)课程的投入。

  据悉,目前每年大约有3万名移民落户该省,这些人中有大量具有高技术,或者丰富工作经验的专业人才。他们因为语言问题,或者没有获得专业认证,常常因怀才不遇而感到苦闷。该笔拨款将集中培训在原居地已有医生、护士及工程师等牌照,但需要学习英语的移民,上述这些都是卑诗省急需的人才。

  除此之外,省府还将拨款3,900万元,与部分公立或私立培训学校合作,以增加行业协会认可的学徒课程。对此,省财政厅长Carole Taylor表示,卑诗省拥有“三十年来最低的失业率”,上世纪90年代,该省的就业状况是“人找工作”,但现在情况发生了质的改变,变成“工作找人”。

  该预算报告一经发布,立即引起了省内华裔社区的积极反应,互助会副主席董达成认为,技术职业培训的投入,合乎卑诗省目前的现状和今后的发展。首先,该省对技术劳工需求很大;其次,加速新移民的就业及安顿,能够让这些专业人士更快的发挥所长。总体上来说,卑诗省目前就业形势良好,有利于新移民在此生存和发展。

  根据相关统计资料,近年来卑诗省经济持续稳步发展,预计2006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3.3%。长期以来该省对商业移民别具吸引力,全加近一半的投资移民、三成企业家及自雇移民纷纷选择落户卑诗省。数字显示,在2005年第三季度,来自中国大陆的商业移民总数高达1,235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