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华人留学生无工作证参加培训

华人留学生无工作证参加培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加拿大各大专院校的留学生们,多数都希望毕业后取得加拿大合法身份,为此毕业后他们首先要争取的是工作许可。但在申请工作许可的过程中切勿急于求成,必须谨遵各项规定,否则任何一点点疏忽都会造成拒签。

中国留学生无工作签证即开始工作 被限期离境

据悉,2005年10月,一名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邱晓坤从西安省大学毕业,11月18日接到某公司用电子邮件形式发来的聘书(因公司人事部门设在美国,只能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聘书),要求其22日开始在多伦多总公司培训。于是邱晓坤立刻着手申请工作签证,移民局官员表示必须持公司的聘任书原件才可以,电子邮件聘书无效。但当时若请公司从美国将聘书邮寄过来为时已晚,邱晓坤不想错过这个难得的工作机会,便决定参加公司的培训。

邱晓坤认为,移民局不允许留学生在未取得工作签证的情况下工作,而她只是进行培训不算真正工作。后来,移民局调查得知邱晓坤属于带薪培训,因此其工作签证申请被拒,并被限期离境。

事后,邱晓坤表示,由于移民官当时并未反对她参加公司培训,才导致现在的局面,因此移民局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目前邱晓坤已找律师进行上诉。

加国留学生没有工作签证前不要工作

对此,移民中介服务部门的官员提醒广大加国留学生,在没有工作签证前,任何工作都不可以做,即使是义工也不行。而且移民局对于留学生毕业后如何申请工作签证都有详细的规定,留学生们最好到移民局网站查询或亲自致电询问。

还有一点需注意:加拿大的公立大学及部分私立院校参与了“研究生计划”(Post Graduate Program),即留学生毕业后三个月内如获加拿大雇主聘用,即可申请一年工作签证。而有的私立学校不在计划之内,即使毕业了也没有资格申请工作签证,因此留学生最好事先到移民局查询所读学校是否参与了“研究生计划”(Post Graduate Program)。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