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拿大IT业将大规模招贤纳士

加拿大IT业将大规模招贤纳士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日前,加拿大会议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公布一份报告,称加拿大信息科技(IT)业继续呈现发展势态,而且整体经济也愈发需要具有IT技术的员工。

  据报告显示,2005年加国信息科技及通讯(ITC)业的成长率有望达4.6%,这是近五年来进步最显著的一年。对此,专家表示主要归因于本行业变得越发景气,以及国内不断增加的需求。

  会议局预测由于受到2006年世界经济成长放缓的影响,加国ITC行业的成长率将减至3.6%。在2005~2009年间,IT行业的平均年成长率可达4.3%。

  该局发言人Louis Theriault表示,2000年年初互联网泡沫破裂,2004年受创的IT行业终于出现转机,预计未来该行业的情况将越来越好。

  据悉,2005年第三季加国IT业雇员的人数增加4%,此数字一举打破过去三年保持的最佳记录。该行业人才需求强劲直接反映出各大公司对本国经济前景的信心。

  专门管理加国IT人才的CNC Global指出,根据目前加国IT行业的形势,预期2006年此行业的人才需求将更为强劲。CNC的副总裁Terry Power说:“加国的人口结构正在发生变化,现在众多公司为人员的退休作准备,随着本国经济的继续繁荣,IT行业的人才需求将不断增加。”

  此外,报告还指出加国企业采用信息科技的程度,照比美国依然呈现落后势态。加拿大信息科技协会(Information Technology Association of Canada,ITAC)的发言人Bernard Courtois发表讲话称:“两国之间20%的差异主要受两大原因的影响,其一是加国经济依赖IT业的比率较低;其二是加国的中小型公司较多,涉及IT的开支较少。”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难以估量的因素,例如文化差异、公司管理层的学历以及劳工费用的差别等,这些原因导致公司不会耗费过多的资金投资科技。

  对此,专家忠告该现状终究会阻碍生产力的发展,并会影响加国整体经济的发展以及加人的生活水平。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