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国最受国民信任的职业排行

加国最受国民信任的职业排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根据Leger Marketing公司公布的最新调查报告称,赞助丑闻案令今年法官的受信程度大增,而政治人物却依然排在榜单的最末。

该份问卷调查共对加国的22个职业进行评比,结果显示消防员为加人最为信任的人;律师的受信程度也得到提升;与此相对,政治人物仍排在最后。

其中,78%的受访者表示信任法官,该数字比去年高出6%,致法官的排名升至第八位;信任律师的人数较去年上升3%,至48%;政治人物的受信程度今年进一步下滑,仅有14%的受访者表示信任他们,较去年降低2%。

对此,Leger Marketing调查公司发言人Anne-Marie Marois指出,今年法官戈梅里(John Gomery)为加国法官挣足面子,大大提升了该职业的信任度。今年除法官之外,其他有关赞助丑闻的职业的信任度都出现降低趋势。

同时,加拿大律师协会(Canadian Bar Association)主席Brian Tabor还指称,调查中发现,加人对于司法制度的信心显示出恢复的迹象。

据悉,2002年Leger Marketing调查公司首次对外公布此项民意调查,政治人物的排名一直处于榜单末尾。根据最新民调表明,消防员、护士、农民、医生和教师为排名最靠前的五个职业。

据Marois解释称,上述职业每年都排在此榜单的前五位,与以往不同,今年工程师被新纳入民调,结果与教师并列排在第五位。此外,银行业者今年的信任度也大幅提高,排名一举前进至第十位。数字显示,72%的受访者表示信任银行业者,较去年高出7%。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