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国失业率创30年新低

加国失业率创30年新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周五,加拿大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二月份全国新增25,000多个就业岗位(以兼职工作岗位居多),平均失业率降至6.4%,较一月降低了0.2%。这一结果比早先经济学家的预测低很多,鉴于此形势,加拿大银行为抑制通货膨胀极可能再次考虑加息政策。

油气资源丰富的亚省(Alberta)就业形势大好,二月份失业率较上月降低了0.4%,创下3.1%的三十年历史新低。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失业率降至4.8%,也属三十年来最低值,该省多数就业机会集中在温哥华附近。安省二月实际新增17,000个工作岗位,失业率虽然降至6.2%,比一月降低了0.3%,但主要因为上月就业人数大幅减少。

过去一年里,全国就业率上升1.7%,共新增275,000个工作岗位,其中近一半属卑诗省及亚省(Alberta)提供。另外据加国统计局调查,亚省沸腾的经济使省民薪资大幅上涨,去年亚省时薪增长6.1%,几乎是全国平均涨幅(3.3%)的双倍。

失业率降低表明加国经济强劲,是央行调整利率的参考指标之一。上周二,加国央行已连续进行第五次调息,将利率升至3.75%。最近的经济报告暗示,加元升值影响国内出口贸易,央行也许会放缓加息脚步。但有消息人士透露,如果加元一路飙升,央行或许于4月末再次加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