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为了肩膀一齐,卧薪十年值吗?

为了肩膀一齐,卧薪十年值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根据调查资料显示,加国新移民中接受过良好教育的人数高于本国人,但新移民从事所学专业的人数却远远低于本国人。如果拥有大学学历的新移民,想要得到与具有同等学历的加国人相等的收入,需要花费10年的努力。而两者之间一个重要差距就是新移民的语言障碍。

  以2001年为例,近六成的新移民拥有高中以上学历,与此相对,加国只有逾四成的人高中毕业。从该组数据中不难看出,帮助新移民及时获得有关语言培训的信息,从而尽快掌握在加国生存的技能,已成为联邦政府相关部门的当务之急。

  同时调查还发现,语言障碍是移民能否完全融入主流社会的关键因素。众多学者专家指出,华裔移民如果语言不过关,不但很难融入主流社会,而且在非主流机构获得的酬金,要明显低于在主流机构同等职位获得的酬金。

  本周六,移民机构大都市会议在温哥华继续进行。会上有大学教授指出,华裔移民抵加后,都希望其子女能够在此受到良好教育,自己能够继续深造,或者开创事业。

  但研究表明,部分移民在加国正式开始生活后,会相继遇到语言交流障碍;缺乏本地工作经验;没有社交网络;原来的工作经验和资历不被认可等诸多问题。上诉这些原因也是华裔移民难以融入主流社会的关键因素。

  同时,还有学者表示,调查发现众多华裔移民在年少时留学加国,毕业后在当地工作,积累一定的经验后再申请移民加国。因为他们在此之前已经获得学历,并具备熟练的语言能力,因此可以在薪酬优厚的主流机构找到自己的位置。

  据悉,在非主流机构工作的华裔移民,大多从事工薪较低的行业,例如制造、批发、零售、餐饮以及酒店服务等。这些移民无论是受雇还是自雇,收入都比主流机构的同行少。通常情况下,在主流机构工作的受雇员工,收入要比非主流机构的自雇人士高;在非主流机构的自雇人士,收入要比非主流机构受雇人士高。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