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拿大人信任的职业传媒排第15

加拿大人信任的职业传媒排第15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李格市场调查公司(Leger Marketing)公布的一份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赞助丑闻案效应使得法官受信任的程度在今年大幅提升,并且导致政治人物更加不被信任。

  在22个职业当中,加拿大人认为消防员最值得信赖,而政治人物则在排行榜上敬陪末座。律师的受信任程度也在今年上升。

  法官信任程度提升

  78%的受访者信任法官,比率比去年高6%,使法官的名次进步到第八。政治人物仍然是最后一名,且受信任的程度在今年下滑,只有14%的受访者信任政客,比去年比率低2%。信任律师的比率上升3%至48%。李格市场调查公司副总经理马约丝(Anne-Marie Marois)表示,除了法官之外,所有牵扯到赞助丑闻的职业的信任度都偏低,因此法官戈梅里(John Gomery)为法官争光,提升了这个职业的信任度。

  加拿大律师公会(Canadian Bar Association)主席塔伯尔(Brian Tabor)表示,加国人对司法制度似乎恢复了一些信心。

  在各省之中,信任政治人物的比率以魁省最低,只有10%的魁省受访者表示信任政治人物。马约丝指出:「在魁北克,花言巧语的汽车销售员受信任的程度都是政客两倍。」

  自从李格市场调查公司在4年前开始公布此项民调以来,政治人物每年都在排行榜上垫底。根据此份民调,消防员、护士,以及农夫是排名前三的职业,再来是医生与教师。马约丝指这些职业一直都排名前五,但不同的是,今年工程师也被纳入民调,工程师与教师并列第五名。

  银行业者今年信任度突飞猛进,排名前进到第十。72%的受访者信任银行业者,比去年高7%,显示银行业者形象改善。

  根据刚公布、由Leger Marketing市场公司做的「最被加拿大人信任(Most-trusted)的职业」调查发现,消防员最得人信赖,有96%被访者表示信任。第2是护士,信任度达95%;第三是农民,有92%。至于最少人信任的是政客,100人中只有14人表示可信。排尾二是汽车经纪,19%。记者则是49%,排第15。

  本身是资深传媒人,同时也是温哥华影视人协会副会长的李宝安表示,「记者」一项只有49%,排名第15,并不能如实反映传媒的情况。

  「在现今资讯发达的年代,因为竞争大,使得媒体报道手法,多少也有夸大的地方。」李宝安说:「不过,我相信,绝大部分的报纸和电视传媒都是有闻必录,正确报道的。」

  他认为这项调查不够明细,「传媒不是只有报纸和电视,还有杂志,乃至一些小报。他们在报道时,难免会有偏颇的情形,不能一概而论。」

  丰田汽车市中心销售员陈强则表示,调查将汽车销售员列倒数第二,很不公平,「以我自己来讲,我在这行超过20年,从未想过要占人家(客户)便宜才能做好,否则我也不可能在这行待这么久。」

  他说,那些表示不信任汽车经纪的人,可能在买车时做了错误的选择、吃了亏,但这些人不会怪自己的选择,只会埋怨卖车的人,「真的很不公平」。

  他又称:「很多人对医生也很不满,医生做得烂的也大有人在,为什么还能排第5。

  陈强笑着说:「政客排最后,我是比较相信的。

  省议员李灿明对这份报告,把「政客」列入最不可信的人,并不意外,「好像一直以来,政治人物在民众心目中的信任程度都不高。

  他认为在民主社会,大家对选出来的人难免会有期望。他又不忘为省自由党说话,表示过去省府的透明度不高、问责性也不强,因而失望也大。「但现在的省政府已加强这方面的工作了。

  李灿明也提到,最近联邦政府的一些作为,对人民的信心造成很大的损害,难怪政治人物的信任程度会降至最低。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