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在加拿大找工作就像追女人

在加拿大找工作就像追女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我这么说好像对女人不敬,不过对一般人来说,工作确实就象女人一样,不能没有。当然你也可以另谋出路,就象找点女人替代品一样。

首先说动机吧,每天要吃要住,生活现实得很,你不能不去找工作,满足生活需要(那些富豪门,贪官们不在今天讨论之列)。而你的生理需要,感情需要也逼着你出去找女人。那些没有女人的大多饥不择食,是个婆娘就行。就象那些没有工作的,免费干都可以。我们总不明白为什么老外那么看重工作经验,这和已婚男人比毛头小伙要有魅力是一个道理。有个女人在家,就没有那么猴急,有讨价还价的筹码。当然如果你家那位实在对不住观众,你也没什么好筹码。就象你想凭labor工的经历去找个professional job一样,做梦吧。做labor工就象随便找个婆娘,可以解决短时的生理问题,但是耽误时间,也影响精力,尽管离婚很容易。而且时间一长,就会生出孩子,再回头就不容易了。就象离开专业时间越久,回去的可能性就越低。

再说方式,现在最流行的就是网恋了,你在网上把自己的资料传给对方,对方审核了,同意见面,你这才有了进一步的机会。这就象你在网上发简历,争取面试。网恋见面,有一拍即和的,更多的是见光死。所以你可能和考官面式时通了电,拿到了offer, 更多的是打回去重新来一次网恋。网恋是典型的广种薄收,撒一张大网,看能捞到几条鱼。有些人把自己的资料copy and paste发给女人们,不过现在的女人都很不傻,你不是针对她写的东西,她看得出的。

女人恐怕不太容易相信只有一面之交的你,更容易信得过亲戚朋友们的介绍。找工作一样,如果有人推荐,效率要高很多。你的朋友们如果都是民工,那么他们的朋友也大多在那个圈子里,不太可能帮你介绍一个做空姐的女友。你要找空姐,最好多认识航空公司的人。我的第一份专业工作就是这样,利用各种机会认识本专业的人,其中一个一推荐,我这胭缘就结成了。

最后说结果吧,找到工作以后就象辛辛苦苦把女人追到手一样,顿时觉得这个女人好象不太年轻,也不觉得像以前看着那么漂亮,每天柴米油盐的生活依然那么现实,而街上走过的那些女人们是多么漂亮,年轻,令人兴奋啊!

注:本人是女人,只找过工作没找过女人,哈哈!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