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省民收入为何低于他省

省民收入为何低于他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卑诗省经济持续蓬勃发展,但调查得知近半数省民却认为未能分享到经济繁荣的成果。

来自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显示,该省12月和1月的失业率为5.1%,此数字低于全国6.6%的平均失业率,在统计学上可以称之为“全民就业”。同时劳工参与率也在逐步增长,熟练技术工人和专业人士的短缺,也已经由建筑业扩大到其他行业。

卑诗商会(BC Chamber of Commerce)主席John Winter表示,该省基本上没有省民失业,许多雇主甚至苦于找不到人手。

虽然表面上卑省的经济繁荣兴旺,但据今年2月的Ipsos-Reid调查报告表明,该省认为自己因经济强劲而受惠的省民不足一半。

与此同时,卑诗省商会提交给省府竞争委员会的报告也提及,该省省民的生活标准长期低于加国的其他各省。据悉,卑诗省过去20年的GDP增长率为28%,远远低于全国的42%,是各省中增幅最少的省份,省民的平均收入较其他省份的省民少2,038元。

此外,据加拿大统计局的调查数据显示,卑诗省平均周薪为725.17元,低于全国的平均周薪734.60元,更加低于相邻亚省的782.38元。

对此,Winter分析称90年代新民主党执政期间,推行排斥商届政策,此举让商届失去10年的黄金投资时间,时至今日省民还在追补过去的损失。

而卑诗劳工联盟(BCFL)主席Jim Sinclair却认为,省民平均收入较低的状况,主要是由于自由党冻结工资,以及立法阻止私人公司雇员组织工会所致。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