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国男女收入差距亮“红灯”

加国男女收入差距亮“红灯”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最新调查报告称,加国女性的工资收入仍然低于男性,此种“收入差距”在过去10年里一直没有发生改变。

女性雇员人数增加收入仍低于男性

本周二,统计局对外宣称,加国女性参加工作的人数出现了增长。2004年女性雇员人数占雇员总人数的47%,该数字远远高于1976年的37%。与此相对,女性的工薪却仍然没有得到显著的改善。

据悉,2003年加国所有女性雇员,包括从事兼职和季节工作的女性,她们的平均工资收入不足25,000元,远远低于男性39,000元左右的平均薪金。

同时,报告还指出2003年加国全职女性的平均收入为36,500元,此数字仅仅是男性雇员的71%。这一状况在过去10年里一直存在。

研究还发现,加国女性从事兼职工作的人数高于男性。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从事兼职工作的女性人数占总人数的70%,此数字从70年代中期以来就一直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

处于低收入阶层女性的人数高于男性

此外,该报告还提及单身女性,以及生活在单亲家庭的女性,她们的收入要低于单身男性,以及生活在单亲家庭中的男性。

在2003年,31%年龄超过16岁的单身女性处于低收入阶层,其平均收入仅为28,000元;而具有同种状况的男性平均收入却高达34,000元。

此种现象在单亲家庭中也得到体现,据相关统计资料表明,由母亲负责家庭生计的单亲家庭,38%处于低收入阶层;由父亲负责家庭生计的单亲家庭,有13%处于低收入阶层;另外,双亲家庭仅有7%处于低收入阶层。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