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卑诗年薪15万职位多空缺

卑诗年薪15万职位多空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虽然卑诗省自夸其失业率创30年来最低点,但一些年薪高达15万元的白领职位却仍然空缺。

加拿大统计局称,卑诗省10月份失业率比9月份下跌了0.6个百分点,达到1976年以来的最低点。统计局的数字显示,大温地区上月失业率从6.1%下跌到5.4%,维多利亚地区的失业率从4.6%上升到4.7%。

招聘公司称卑诗省的低失业率使他们很难招到合适的职员。Holloway, Schultz & Partners办事员Malcolm McGowan说:“如果招不到人,各公司将花重金聘请职员,他们也愿意这样做。”

McGowan称,招聘公司已经很难招到会计、核算员和审计员等来填补年薪为5万-12万元空缺职位。一些公司甚至还提供签约奖金,“你可能认为只有曲棍球员才能获得签约金,但各公司现在也给员工签约金,试图吸引他们。”他还补充称,卑诗省的经济形势非常好,但对他的公司也是一种挑战,“这使我们很难招到职员”。

Drake公司温哥华办事处经理Mark Morris抱怨低失业率造成应聘人减少,“有资质的人都在工作,去年就有这种趋势,三个月以来这种趋势最为明显。除非加拿大的经济突然走下坡路,否则这种趋势将持续到明年或者后年。”

Morris称,因为低陆平原地区(Lower Mainland)生活消费水平较高,所以很多人不会去应聘年薪3万-4万元的工作。各公司对贸易、法律秘书、助理等职位,以及其他中层职位到较高管理职位的需求比较大。

上个月,卑诗省创造了14400份工作,卑诗省去年共创造了69500份工作,增长率为3.3%,加拿大各地的工作增长率平均为1.4%。劳动力市场分析家Robert Mattioli说:“卑诗省工作职位增长率在加拿大是最高的。”卑诗省财政厅厅长Carole Taylor将此归因于政府的减税措施和对税收的调整,“我们再一次作出了正确选择。”她还将工作职位的增加归因于日用品价格的周期性波动和低利率。

新民主党财政评论家Jenny Kwan称,这并非全是自由党政府的功劳,“我认为这些数字对卑诗省是好事,但在财政厅厅长领功前,我们还需要注意一些关键因素。”

据统计,卑诗省的批发商和零售商是10月份最大的赢家,创造了20,3000份工作,抵消了教育部门流失的11,000份工作。

统计局的数字显示,卑诗省15-25岁的年轻人和女性上月的就业情况良好。卑诗省劳工联合会(Federation of Labour)主席Jim Sinclair对失业率的下跌表示了欢迎,但他称较低的失业率掩盖了卑诗省工人工资增长缓慢的现象。Sinclair提高,加拿大过去12个月的通货膨胀率3.4%,而工人工资增长了3.9%。卑诗省的通货膨胀率为2.4%,但工人工资仅增长了0.5%。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