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拿大电话客服工作份数激增

加拿大电话客服工作份数激增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加拿大统计局周三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自1987年以来,电话服务中心创造的工作数量已增多逾五倍,其中多数是妇女及年轻人做这类工作。

据加通社讯,研究报告发现,尚未有工会组织的电话服务业界,员工工资远低於平均数,流动率也相当高。报告尚指出,由於科技技术改善,多数是由电话中心组成的商业后续服务,以惊人速度成长。

电话服务中心的工作,从1987年的2万份,增加至去年的11万2000份,其成长比率远远凌驾所有服务业增长37%的比率,以及总体就业市场增长29%的比率之上。

但电话服务中心业界聘雇的员工以妇女及年轻人比例较高,并且支付的薪水低於一般服务业的平均数。

根据报告,去年逾60%的电话服务中心员工系女性,相较之下,整个服务业女性工作比率为55%。再者,此业界几乎有三分之一的工作雇用15到24岁的年轻人,而整个服务业此年龄层的工作人员仅占17%。

电话服务中心业界支付的工资,平均每小时12.45元,远低於整体服务业界平均支付的每小时18.1元的数字。

统计局表示,低薪使得该业界劳工的流动率非常高。该业界员工在五年或不到五年时间离职的比率约为85%,一般服务业仅为55%。

报告尚指出,此业界兼差比率占17%,数字低於一般服务业平均为23%的比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