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拿大矿业面临严重人工短缺

加拿大矿业面临严重人工短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据加拿大矿业权威部门的一份题为《未来展望》的报告称,未来10年,加拿大矿业公司40%的员工将面临退休,同时随着矿业的迅速发展,全行业缺员将高达81000人左右。主要短缺人员为技术工种如工程师、有经验的交易员、电器师、技工等。

  目前,加拿大从事矿业的人员严重不足。一方面,矿业人员结构老化,另一封面,年轻人不愿意选择矿业作为职业。此外,矿业人员的薪金待遇相对于其他行业也没有吸引力,造成行业人才外流。据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矿业协会负责人称,现在还没有办法弥补如此大的行业人员缺口。现在一些矿业公司正在通过鼓励土著居民参与、雇佣更多的妇女和延长退休年龄等办法以解燃眉之急,但对最终解决矿业人工短缺问题仍缺乏良策。

  来源:

有问必答